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郑州节前加大维稳力度 平安夜7名扒手落网

2010年12月25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2月25日电 (李志平)元旦、春节临近,郑州加大了社会维稳管控力度,警方将侵财犯罪作为打击重点。本月内,郑州警方破获侵财犯罪案件近66起,抓获61名犯罪嫌疑人。24日平安夜当晚,就有7名扒手落网。

  记者今日从郑州警方了解到,为维护元旦、春节期间的社会稳定,有效遏制抢劫、抢夺、盗窃等侵财案件高发态势,郑州警方自12月1日起在全市开展打击侵财犯罪专项行动。这次专项行动重在打击整治街面抢劫、抢夺和撬砸汽车、盗窃车内财物、扒窃以及入室盗窃等。20多天里,共打击处理扒窃违法犯罪嫌疑人61名,破获此类案件66起。

  为进一步加大社会层面的管控力度,郑州警方通过对不法人员活动轨迹分析、动态监控、实时比对等,对辖区内侵财犯罪活动开展精准化打击。同时,成立便衣分队,加大巡逻防控力度,并动员组织巡防队员、治安积极分子、社区干部、居民楼长深入社区、沿街门店等,在重点发案时段和部位开展社区邻里守望、治安防范。

  对于偷盗、劫财事故高发的公交车(站),郑州警方专门协调公交运营企业抽出专人在重要站点上岗执勤,以维护正常运营秩序。24日平安夜当晚,郑州市公安局便衣警察支队派出了百余名警力,分布于市内各大公交车、站牌、商场及娱乐场所周边,开展便衣执勤,当晚就有7名扒手落网。(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