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深圳感恩节出生的小象圣诞节首次亮相 取名“大运”

2010年12月26日 0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说明:深圳野生动物园小象“大运”圣诞日满月,和妈妈“鲁翁”一同接受满月礼物。作 者:李木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深圳12月25日电(郑小红 黄显达 欧振科)12月25日是圣诞节,又是深圳野生动物园“小象王子”满月的日子,动物园为小象举办了隆重的满月庆祝活动,小象王子同时被起名为“大运”。

  据动物园饲养员介绍,小象“大运”在今年感恩节(11月25日)降生,出生时体重100公斤左右。目前,小象“大运”的体重达150公斤左右,非常健康活跃,和它哥哥“眼镜博士”的性格相像。

  该园工作人员给“大运”准备了由新鲜的甘蔗、甜美的西瓜、红彤彤的苹果、营养丰富的橙子、香蕉、哈密瓜、红提子等水果制作的精美“蛋糕”。在一片喜悦气氛中,小象欢快的吃起了这些早就让它垂涎三尺的蛋糕。

  小象的名字是深圳市旅游集团董事长王强所取,寓意广大市民与小象“大运”一起迎大运,看大运,行大运。

  亚洲象是亚洲大陆现存最大的哺乳动物,一般身高约3.2米,重可超5吨。现分布于中国云南西双版纳及南亚、东南亚部分地区。亚洲象已被列入《国际濒危物种贸易公约》濒危物种,也是我国一级野生保护动物。亚洲象孕期长达20-22个月,而一般的食草类哺乳动物像骆驼孕期为12-14个月,食肉动物像东北虎期为3个月。所以小象的诞生显得尤为珍贵。

  深圳野生动物园目前先后成功繁殖了5头小象,分别是“田田”、“欣欣”、“眼镜博士”、 “庆庆”和这头刚刚被命名的小象,其中后三者均为大象“鲁翁”所生,因此被誉为深圳特区的“英雄象妈妈”。至今,深圳野生动物园已拥有13头亚洲象,是目前国内亚洲象种群最大的动物园之一,该园的大象繁殖技术亦居全国领先水平。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