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单身主力军转向80后 忙碌生活让“恋爱空间”狭小

2010年12月26日 02:4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80多名单身男女通过单位拼团,在海淀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参加相亲活动。部分相亲者表示,没时间没条件让自己对婚恋力不从心。

  昨日,参加联谊会的年轻男女多是通过单位组织的,媒体从业人士占据了其中的1/3。

  活动开始前,很多参与者聚集在资料墙前,按照主办方分好的类别“按图索骥”,搜寻合意的对象,或手执纸笔记录,或干脆拿着数码相机拍下。联谊会现场,25岁至35岁年龄段的单身男女是此次相亲的主力军,约占了总人数的8成,陪伴子女前来的家长则占了两成。

  为了让彼此陌生又拘谨的男女消除尴尬,联谊会上特别设计了才艺展示、互动游戏等环节。有一对年轻男女在现场互相产生了好感,现场专家还为他们提供了单独的爱情顾问服务。

  部分相亲者表示,忙碌的生活让自己感觉“恋爱空间”正逐渐变得狭小。“没时间”、“没条件”、“没人爱”,让自己对婚恋心有余而力不足。

  婚姻家庭工作委员会的婚恋问题研究专家表示,目前,中国现有的适龄单身人士已超过1.8亿,而京、沪等大城市的适婚青年男女单身率已突破30%。单身潮的主力军由70后转为80后。(记者王卡拉)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