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80后女子救人被撞身亡续:父母捐出其生前财产

2010年12月26日 09:0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网友誉为“湖北最美80后女孩”的救人英雄何蕾的父母,昨天(25日)上午将何蕾生前财产以及保险理赔所得的12万元捐予湖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何蕾爱心基金。

  据介绍,去年12月15日,何蕾和家人开车从武昌去荆门看望爷爷奶奶。行至事发107国道孝感朱湖农场路段时,何蕾突然看见前方路上躺着一名受伤男子,不远处横着一辆摩托车,一名受伤较轻的女子在旁边拼命招手拦车。见有人受伤,何蕾赶紧将车停在路边,下车询问伤者,掏出手机拨打110和120,并通知伤者亲属。但就在这时,一辆从应城开往孝感方向的大货车从对面疾驰而来,何蕾被当场撞飞,献出了年仅29岁的生命。

  慈善助学是何蕾生前一贯的心愿。何蕾父母为了让女儿舍己救人的精神财富永远流传,决定捐出何蕾生前部分财产以及保险理赔所得的12万元,作为首笔启动资金,在湖北省青基会设立何蕾爱心基金。

  湖北省青基会秘书长彭长春表示,何蕾爱心基金先用于建一所希望小学,多余部分将用于资助贫困高中生和大学生。(甘丽华)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