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00余名“快闪族”街头玩2分钟定格秀(图)

2010年12月26日 09:18 来源:四川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0余名快闪族想让“全国都知道”

  他们怎么不动了?

  昨日(25日)下午3点,200余名成都快闪族聚集在春熙路北口上演一场2分钟的“定格秀”,拥抱、争吵、看手机、自拍……刚刚行走的人群在瞬间如中咒般成了“雕塑”。

  该活动的组织者表示,春熙路只是第一站,成都快闪族将用快闪的方式,打造一张独特的成都名片。

  200人瞬间定格

  快闪族玩转春熙路

  昨日下午2点50分,不少快闪爱好者陆续来到春熙步行街北集合点。随着春熙路大钟指向3点,刚刚行色匆匆的快闪一族在川流的人群中迅速定格:拥抱、争吵、自拍……保持住前一秒的姿势犹如雕塑般一动不动。

  有人拿出相机、手机不停拍照。有人投来惊奇的目光,刚走两步却发现前面又是一群被定格的美女。“这是快闪活动吧,第一次亲眼见到,还挺酷。”被定格人群吸引的陈小姐说,有机会自己也想参加一次。

  2分钟的定格后,这200余人被“解咒”,刚刚的“雕塑群”又活了起来。

  7台摄影机

  要拍最炫的快闪视频

  虽然定格只有短短2分钟,活动的幕后工作却堪称“专业”,单反相机、专业摄像机齐上阵。人行天桥、春熙路雕塑、花坛边……组织者在活动现场安排了7个机位。“看得清楚吗?注意全景。”下午2点40分,春熙路天桥上,成都理工大学编导系学生们的拍摄工作已准备就绪。据活动组织者、电子科技大学学生胡拾秋介绍,他们组建了一个导演组,有不少从事编导、后期工作的网友主动加入,对定格时间、定格POSE等细节反复讨论。“我们要打造中国第一闪最炫的视频。”胡拾秋说,这次视频制作有不少专业网友加入,效果一定不同凡响。视频制作好后,将上传国内一些主要网站,“让全国都知道我们成都的快闪族。”

  继续“闪”下去

  打造成都名片

  “春熙路只是快闪的第一站。”胡拾秋和伙伴们有一个梦想,在成都一些标志性地点进行快闪活动,通过视频打造一张快闪成都的独特名片。胡拾秋说:“这是我们年轻人表达热爱成都的特别方式。”

  今年10月初,胡拾秋在网上发起成都版的“时光定格”活动,引起网友极大关注。目前参加活动的网友已有300多人。目前,快闪族们正在策划下一次快闪地点:公园里、地铁上……如果你看见这些不动的“雕塑”千万不要惊奇,成都的快闪一族来了。(曹实秋 赵霞)

  “快闪”可视为一种短暂的行为艺术。指许多利用网络联系的人,通过短信或bbs约定一个地点,在指定时间同时做一个指定的、引人注意的动作,然后赶快走人。

  国外第一次快闪行动是在2003年5月美国纽约的曼哈顿。当时一个名叫比尔的组织者召集了500余人,在纽约时代广场的玩具反斗城中,朝拜一条机械恐龙,5分钟后众人突然迅速离去,“快闪族”因此而闻名。(天府早报)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