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饲养员乔装大熊猫图片入选英国杂志年度最佳(图)

2010年12月28日 05:4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饲养员乔装大熊猫》组照之一:工作人员抱着熊猫宝宝回基地(图片由吕甲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英国《新科学家》杂志梳理回顾了2010年度全球12张最佳科学新闻图片,本报摄影记者吕甲所拍摄的《饲养员乔装大熊猫》的图片位列其中,与小行星相撞事件、墨西哥湾漏油事件以及狂风暴雨肆虐中美洲等新闻图片同获殊荣。

  《饲养员乔装大熊猫》照片,是2010年度中国唯一入选作品,在国内外受到一致好评。《新科学家》杂志说:“照片中这个人看上去似乎是一个乔装打扮,专抓熊猫的恶人,但其实他们却是这世上最热爱大熊猫的人。他是一位生物学家,来自卧龙‘核桃坪’大熊猫野化培训基地。之所以穿成这样,是为了让正接受野化培养的大熊猫宝宝和人的接触降低到最低限度。”

  近年来,本报摄影记者多次获得重量级摄影大奖。2008年,记者朱建国拍摄的《心手相连》登上《时代》封面,2008年记者杨涛的摄影作品《生死营救》,获得华赛突发新闻类单幅银奖。2007年,记者谭曦拍摄的《春熙刀客》,也获得中国新闻奖摄影复评银奖。本组稿件采写华西都市报记者陈黎

  □微博评论

  @ILLUSION伊:原来抓熊猫跟抓猫咪的姿势是一样的啊……

  @筱花猫:我好想穿起这个熊喵衣服去抱哈小熊喵。

  @重庆晚报刘美娜:太可爱了。汪掉掉:将cosplay进行到底!

  Jessica囍:工作人员扮熊猫去抓熊猫来检查牙齿,萌到无法表达。

  @大众点评网-上海社区:工作人员化身熊猫宝宝,太有爱了。

  □新闻背景《新科学家》杂志

  《新科学家》NewScientist杂志创刊于1956年,是一个自由的国际化科学杂志,在科学家和非科学家的广泛传阅下,被认为是与《科学美国人》ScientificAmerican齐名的大众化高水平学术期刊。作为世界性的科普杂志,《新科学家》每年除了梳理年度最佳照片,还会评出年度奇异动物、年度科技新闻等,在全球具有广泛影响力。

  □“熊猫”吕甲

  戴熊猫头盔拍熊猫简直就是一种考验

  姓名:吕甲

  职业:华西都市报摄影记者

  简历:25岁,爱好摄影、踢足球获奖缘由:拍摄的“饲养员乔装大熊猫,去山上抓熊猫宝宝体检”的照片,入选英国《新科学家》杂志2010年度12张最佳照片之一。

  回想起12月月初深入卧龙核桃坪野化培训基地的采访,吕甲还记得很多有趣的内容。为了尽量减少人为干预,所有前往半野化培训圈的人都要穿上特制的熊猫服装,见证“熊猫宝宝体检”的吕甲也不例外。

  “熊猫服装很重,里面很闷热,穿起走路一点都不灵活。更恼火的是,戴着熊猫头盔拍照片,简直就是一种考验。”吕甲说,为了赶到工作人员前面取景,他只能歪歪斜斜地在山林里飞奔,对好焦、歇口气,赶紧隔着头盔连拍照片。1个小时下来,累得满头大汗。

  回到成都后,吕甲将穿着熊猫服装的照片发到博客上,遭到不少朋友的“洗涮”。“他们好多人都问我,最近很缺钱哇?除了采访还需要去做兼职。”吕甲笑着说,朋友们都以为他去扮演熊猫公仔赚钱去了。

  □记者吕甲

  希望照片拍得再震撼一点

  12月初,在卧龙核桃坪大熊猫野化培训基地采访时,吕甲并没有想到1个月后会入选英国《新科学家》杂志2010年度12张最佳照片之一。

  图片入选只是有一点兴奋

  那时的他,一穿上笨重的熊猫服,兴奋得像个孩子,“赶紧来给我照一张,我要留作纪念。”吕甲的脸,在深山的严寒空气里,冻得微微发红。

  很多人都不知道,一年以前,他还在一家广告公司当摄影师,整天对着酒瓶、家具等静物聚焦、按快门。

  照片被选中,吕甲只是“有一点兴奋”,对他来说,记者生涯并不会因此多什么,一切都还是老样子,梦想不变、追求不变。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