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乐清再次通报钱云会案 首次披露征地情况

2010年12月29日 19: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12月29日电 (记者 江耘 李飞云)今天晚上18时许,浙江温州乐清再次向媒体通报了12月25日交通肇事案件的有关情况。官方也首次通报了“上访村官之死”一事中征地的简单情况。

  据通报材料,12月25日9时46分,乐清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群众报警,称该市蒲岐镇虹南大道寨桥村段一辆工程车压到一人,其人受伤严重,可能已死亡。

  之后,交警和边防派出所前往现场处置。通报材料还称,在民警现场调查过程中,有人谎称,肇事车驾驶员被蒲岐边防派出所民警放走,还有人谎称,边防所实习民警吕乐谢为肇事驾驶员。之后,不明真相群众围攻吕乐谢,并致其多处受伤。之后,死者家属和部分村民在事发现场搭建灵堂、非法设置路障,并阻挠民警进行现场调查工作。

  乐清市公安局相关人员赶赴现场后,有3名民警被村民围殴致伤。直至当日17时,在多名警察赶赴现场后,村民得以疏散、障碍物清楚工作以及事故现场勘查得以完成,死者钱云会尸体也被运往乐清市殡仪馆。

  在此次通报材料上,政府部门首次对寨桥村的征地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介绍,寨桥村位于蒲岐镇东北,全村共有900户,3676人,耕地750亩,滩涂35公顷,人均年收入9000元左右。2008年该村完成村党支部换届后,村委会未能如期换届,但届期已满。

  2008年该村完成村党支部换届后,村委会未能如期换届,但是届期已满。2008年至今,村务工作一直由村党支部代为执行。

  目前,乐清市正处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试点阶段,寨桥村村级组织换届尚未启动。

  钱云会于2005年4月当选为寨桥村村委会主任。1992年11月25日,钱云会因犯故意伤害罪被乐清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2005年12月10日,钱云会因犯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被乐清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2年;2006年4月13日被撤销缓刑,执行原判刑罚,同年12月4日刑满释放;2008年11月13日,钱云会因非法转让土地使用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年,2010年7月22日刑满释放。

  通报的最后提到,浙能乐清电厂的工程厂区范围征迁涉及乐清市南岳、蒲岐两个镇12个村,总征地3365.4亩,其中耕地325亩。而寨桥只是其中的一个村,仅征林地213.8亩及小部分国有滩涂。2004年4月9日,乐清市国土资源局与寨桥村签订了协议,安置补偿款为3800万元。

  记者发稿前,从温州市宣传部了解到,今晚还将举行一场新闻发布会,届时公安部门将公布这起事故的调查结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