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疯狂主妇开煤气欲与情人同死 房东报警救回两命

2010年12月30日 05:5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发泄心中的怨恨,女子苏雨(化名)竟然打开了屋里的液化气灶,欲与情人李云(化名)同归于尽。然而,房东碰巧看到李云出现异常,向警方报案。李云捡回了命,苏雨被抓获。昨天,记者获悉,丰台法院判处苏雨有期徒刑5年。

  结识情人

  女子陷入婚外恋

  被告人苏雨原本有个幸福的家庭,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夺走了丈夫的生命。1997年,苏雨背着年幼的儿子来到北京打工。2007年,40岁的苏雨在一次舞会上认识了在北京一家机械厂工作的男子李云。

  苏雨回忆说,两人刚开始认识时,她并不知道李云已经结婚了,李云经常去她打工的地方接她,两人的感情越来越好,不久两人就同居了。2008年初,苏雨带着李云回到自己的河南老家,并将“对象”李云介绍给了父亲。苏雨说她很爱李云,也想跟李云结婚,甚至对外称李云为自己的“丈夫”。

  然而,苏雨的美好愿望很快就破灭了。2008年4月,一个偶然的机会,她听到李云与家人的通话,才知道李云已婚,他在湖北老家有妻子。

  打开煤气

  欲与情人同归于尽

  苏雨询问李云能否与其老家的妻子离婚,李云表示他准备与妻子离婚,但妻子不想离。痴情的苏雨就一直等着李云办离婚。2010年春节过后,李云从湖北老家返回北京,对苏雨说让她找个人嫁了。苏雨说,李云没事还找茬骂她,她很伤心。于是,她想到拉着李云一起死。

  2010年4月5日晚上,李云发烧了。次日早上,苏雨要去给李云买药,可李云却让她别烦自己。苏雨感到自己很委屈。当晚,她趁李云在承租屋里睡觉,就打开了煤气灶。然后她与李云一起躺在床上,欲与李云同归于尽。房东碰巧路过,看到李云躺在床上呼吸不正常,遂向警方报案。

  后来,李云被送往医院救治,被诊断为一氧化碳中毒。警方将嫌疑人苏雨抓获归案。丰台检察院以故意杀人罪对苏雨提起公诉。

  -法院判决

  丰台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时,被告人苏雨不认可起诉书指控的事实。“我没有打开煤气,也没有想杀死李云。”

  经审理,法院认为,被告人苏雨故意使用释放煤气的手段欲杀死被害人,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法院认为本案相关证据可以作为定案依据,故对被告人苏雨的辩解不予采纳。鉴于被告人苏雨因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造成被害人死亡的后果,属于犯罪未遂,法院对其减轻处罚。最终,法院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苏雨有期徒刑5年。

  晨报记者 武新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