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司办集体婚礼 10对新人进完洞房回去上班(图)

2010年12月30日 11:0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集体婚礼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某公司员工昨日在双流举行集体婚礼,所有细节由公司操办

  昨日上午10点半,成都双流街头出现4辆加长林肯打头的车队,车队贴着“喜”字,拉风的场景让不少市民侧目。林肯车随后缓缓驶入当地一家酒店,在酒店门口放着10对新人的大幅彩照。

  这是一场精心筹备的集体婚礼,10对新人来自同一家工程建筑公司,婚礼所有环节由公司一手操办。

  “各地发来贺电”新人会心一笑

  他们是一群常年在工地的人;他们的工作制,俗称“5+2”、“白加黑”;在全川各在建高速路项目上,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他们是某路桥公司的员工。

  昨日上午,这群人从川内各个在建项目回到成都。因为项目遍布全川各地,10对新人头一天才离开工作岗位。当晚在婚庆公司的组织下,进行了简单彩排。

  整个婚礼进行中最让人惊喜的一环是,出现了“各地发来贺电”的部分。原来,公司位于长沙和贵州的项目部,未能派工作人员回大本营参加婚礼,因此特地发来贺电,祝贺喜结连理的10对新人。当婚礼司仪念到这段时,台下响起一片会心的笑声。

  婚期一推再推干脆办集体婚礼

  新郎邓鹏振和新娘马琼,一个来自广西,一个来自湖南。2006年因工作而结识,确定恋爱关系后,邓鹏振所在的路桥桥梁公司把在外单位的马琼调入了公司。这样一来,两人能有更多的时间相处。

  马琼说,一路共同走过成长起来,新郎对她来说,亦师亦友,这次参加集体婚礼两人一点都没费心。

  在同一个项目上班的柴玉娟和易淑亮是“日久生情”型。已扯证的两人一直没有时间办婚礼,婚期一拖再拖。刚巧单位在征集年底预备办婚礼的新人名单,他们就报了名。

  说到蜜月安排,两人相视一笑,说早就习惯了没有假期的生活,做工程这一行职业特征如此。

  住一晚蜜月房今天就要到岗开工

  公司总经理黄金平说,公司生产一线的员工除年假和探亲假,几乎全年无休。这种情况下,公司有一大批适婚年龄的员工没有时间办婚礼。再加上不少员工都来自省外,考虑到员工的需求,公司工会两个月前开始筹备这场集体婚礼。

  黄金平说,10对新人中有3对参加过“5·12”抗震救灾工作,举办集体婚礼也是公司的人性化考虑,为员工解除后顾之忧。

  因为工作的特殊性质,这批新人尽管可以请婚假,但无一人请假。当晚他们会在酒店住一晚蜜月套房,第二天就会各自返回工作岗位。(记者罗琴 摄影杨涛)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