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贴曝吃自助餐"孙子兵法":不喝水中途多去厕所

2010年12月30日 11:1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豆瓣网、百度贴吧及成都本地论坛出现了一篇帖子《“扶着墙进去,扶着墙出来”——超级自助餐攻略》,专门教网友如何把自助餐“吃回本”甚至“倒赚一笔”。

  第一招:空城计

  餐前三天内不沾荤腥,只吃瓜果蔬菜稀粥清汤。决战当日早饭食谱为酸黄瓜一条,牛奶一杯。午餐不要进食。一是为了虚怀若谷,二是为了刮油。如果眼冒金星,别怕,饿不死。

  第二招:攻其不备

  先要观察地形,选桌位必须靠近主菜,以便随时取用,避免在漫漫征途上浪费不必要的精力和时间。

  第三招:知己知彼

  进场后要分析对手,既然是来吃自助的,绝大部分人都想尽量多吃一口。别理那些吃得少的,咱们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甩开脸皮干,大吃特吃。

  第四招:关门捉贼

  开吃时要快拿慢吃。对于成本高昂的主菜,向来不会供过于求,通常每隔一段时间才会上来一盘好菜。关键时刻不可手软,好吃的到了你的盘里就是你的了,可以从长计议。无论多么饿,都应该慢条斯理。狼吞虎咽吃得反而少。细嚼慢咽塞得更多。

  第五招:擒贼擒王

  要多荤少素,平时可以吃苦瓜菜叶,在自助餐厅就得拿荤腥出气,顶拣最贵的吃,不然就亏了。鱼生、海贝、驼峰、乳猪、螺、虾……先把传说中好吃的名贵的塞满了再考虑其他。

  □小贴士

  1、只吃贵的,不吃对的。

  2、水少喝,不喝最好!要喝也要等到吃到尾声时再喝,不要喝廉价饮料,要喝就喝咖啡,再苦再甜都没关系!

  3、六亲不认。抢菜时不要分散注意力,不要看见熟人就打招呼。晚一秒好的就没了,而且,就算是熟人也会跟你抢的!

  4、中途多去厕所,及时排泄,腾出空间。

  5、选择餐友很重要,反正食量小,脸皮薄的,千万别带他去,肯定影响食欲。

  6、我们的口号是:扶着墙进(饿得双腿发软),扶着墙出(撑得直不起腰)。

  记者点评:没那个金刚钻,就别揽这个瓷器活儿。自助餐“吃回本”很重要,但身体更重要啊!大家自己掂量掂量,如果没有弹性超强的胃,还是别去吃了吧!(见习记者吴翠峰整理)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