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通讯:用关爱填补留守儿童对的亲情渴望

2010年12月30日 14: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绵阳12月29日电 题:用关爱填补留守儿童对的亲情渴望

  作者 杨超 黎阳

  “今年春节和爸爸妈妈一起过,我要把奖状拿给他们看。”寒假临近,仙海中心学校初二学生车巧玲兴奋地忙碌着。除了复习备考,她最喜欢做的就是摆弄准备跟父母分享的新年礼物。

  14岁的车巧玲家住四川绵阳市仙海区石桥村9社。为早日还清震后修房的欠债,父母远赴浙江杭州打工。“因为舍不得来往的车费,儿子媳妇上一次回家已经是两年前了。平日孩子想父母就通个电话。”车巧玲的爷爷有些心痛地说。

  “昨天李阿姨给我送来了500元钱让我做车费,放假后可以去看爸爸妈妈了。”车巧玲笑着告诉记者,她现在是班上的英语课代表,学校里有很多新鲜事想告诉爸爸妈妈。

  车巧玲口中的李阿姨是仙海区经济发展局局长李志斌,也是当地党委政府“1+1”帮扶制度中为车巧玲一家确定的帮扶人。“对每个帮扶的留守儿童家庭我们都了若指掌,并制定出了具体的帮扶目标和帮扶措施。”李志斌说。

  作为仅有2万人口的发展区域,仙海区168个留守儿童家庭分布在全区16个行政村、一个居委会。今年来,通过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绵阳市城乡统筹示范区,该区财政收入同比增长120.5%。为解决外出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当地党政部门拨出专项资金重点解决留守老人、妇女、儿童的家庭困难。

  “建立这项制度就是让每个留守儿童都能得到社会各方的关爱,让每个困难家庭都能享受到发展成果。”仙海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永红表示。

  除了给孩子发放探亲车费,当地还建立了帮扶档案、搭建了文明办、妇儿工委、学校、医院、派出所、社区“六家”联动机制、设立了未成年人专项资金用于未成年人教育各项支出。“今年全区用于留守儿童的慰问和教育设施设备改造的资金已投入10多万元。明年还将按比例增长。”仙海区党群部部长李炜介绍说。

  “今年暑假我们已经在学校里办起了儿童俱乐部和少年之家,免费为留守儿童提供学习、娱乐场所。孩子们高兴得不得了。”快放寒假了,仙海中心学校校长何林这两天正忙着“乡村少年宫”的各项开班事宜。“我们还在考虑增加一些特色兴趣班。有了社会的关爱,孩子们不会再孤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