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机动车牌照发至"AV"号段 敏感女生可自选号牌

2010年12月30日 15:12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先生刚领的牌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去了趟车管所,然后发现现在的车牌是AV……”今天一早,QQ群里某网友的一句牢骚引起了记者的注意。

  随着杭州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激增,机动车牌照号码的消耗速度也是飞快。据车管所工作人员透露,大约一个星期前,随机选号机开始发放“AV”号段的牌照。

  “AV”是英语Adult Video成人电影的缩写,就是色情电影,而AV女优就是说从事色情录像行业的女性演员。出于对“AV”字眼的敏感,一部分有买车计划的人打起了退堂鼓。

  当然大多数准车主对“AV”并不介意。刚领了车牌的李先生说,“虽然当初选牌照的时候也犹豫过,但是出来10个号全部是AV开头的。AV就AV吧,有谁会天天注意这个。”

  在这里,记者提醒那些即将买车的人,如果对“AV”敏感,可以选择自选号牌。据业内人士介绍自选号牌前三位是数字,不会出现“AV”,但是其中一般都带有很多人认为不吉利的“4”。

  (记者 李利)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