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黑龙江嫩江县万户居民住冷屋 县政府发公告致歉

2010年12月30日 16:13 来源:东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由于海信热电厂扩建工程未如期完工,导致黑河市嫩江县万户居民住冷屋一事,28日23时许,嫩江县政府在其政府网站上发布公告,向全县受冻居民致歉。连日来,媒体一直关注此事,为让居民尽快住上暖屋子,海信热电厂二期扩建新炉29日点火启动,运行正常后向热网注水供气,新增供热能力120万平方米,总供热能力达到340万平方米。嫩江县万户挨冻居民将陆续住进暖屋子。

  《公告》对嫩江县今冬供热问题的主要原因、政府所采取的措施等做了解释。《公告》中提到今冬供暖效果不好“主要原因是原计划扩建工程11月底完工,由于设备订购、加工、组装没有及时跟进,技术人员、施工人员力量不足,扩建资金筹措困难,受天气变化影响施工等因素,导致工程进度缓慢,没有如期完工。”

  《公告》中强调,事件发生后,县委、县政府成立工程指挥部,针对热电厂扩建项目建设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办法。同时,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到热电厂视察、了解工程情况。热电厂方面也增加施工力量抢工期。

  截至该《公告》发布时,热电工程新锅炉已基本具备启动供热条件,配电系统、程控系统等附属设备已安装完毕,正在进行单项和系统设备调试。

  “县政府对一直关心、支持、理解热电工程建设的广大群众表示感谢!对工程拖后造成低温,给居民生活带来的不便表示歉意!今后,县政府将继续采取有效措施,增加供热能力,提高供热质量。”《公告》说,县政府将组织热电厂按照《黑龙江省供热条例》,妥善安排低温补偿工作。

  记者从嫩江县政府住建局负责人处了解到,嫩江海信热电厂二期扩建新炉于29日2时38分正式启动,点火成功,试运行正常,已开始供热。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