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捐10万换肾钱 重庆老两口助老家发展特色产业

2010年12月30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筠连12月30日电(张择君)30日,四川筠连县腾达镇利坪村2社村民赵云收到了一笔10万元的捐款,捐款来自他的七外公、七外婆陈运贵、王承华夫妇,夫妇俩将原本打算用于给王承华换肾的10万元捐赠回家乡,希望帮助家乡“创建核桃专业村”。

  “务必不能失败!我们老了,输不起了!”现住重庆市渝北区75岁的陈运贵老人,老家在筠连县腾达镇利坪村2社,曾是重庆渝北区科委农艺师;陈运贵的妻子王承华已65岁,身患慢性肾衰竭十余年,是重庆渝北区幼儿园退休教师。陈运贵老人离家数十年,但却时刻难以忘记家乡,盼望着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村邻走上致富之路。

  “我和爱人王承华是把原积累起来准备给王承华换肾的钱,除前几次救灾捐款外,再捐十万元给腾达镇利坪村创建核桃专业村。”在陈运贵、王承华夫妇写给筠连县林业局的信中,老人俩不但希望林业部门能给予利坪村发展核桃种植的技术支持,取得了律师证的陈运贵老人还就订购良种优质种苗,特别草拟了《种苗订购建议》。“利坪村山高路陡,海拔800余米,交通不便但林业资源丰富!非常适合发展果业种植。让穷山恶水由穷变富!”信中的每一句话,都透露着老人盼望家乡脱贫致富的殷殷希望。

  “10万元钱,今天已经打到我的工行卡上!”利坪村2社村民赵云说。得知两位老人要捐款帮助家乡发展产业后,2社村民在12月29日晚即召开了社员会,专门就钱的使用达成了一致意见。“这是老人的换肾钱,为了让老人的钱真正落到实处,我们将把每一分钱都用在购买果苗上!”

  据市场调查,目前良种核桃果苗的价格在5元左右,为了让老人的“换肾”钱能开花结果,该村将采取每一株果苗由村民出资1元的方式再集资,使购买的果苗更多。“同时,我们希望政府能给予我们村一定的产业资金扶助,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我们的交通状况,我们有干劲把产业发展好,不辜负两位老人的期望!”利坪村村民表示。

  “这笔钱能购买2万株左右的核桃苗,可在山坡上形成约400亩核桃园。”筠连县林业局局长古有奎表示,对于陈运贵、王承华捐助利坪村发展核桃产业一事,十分感动。该局将在积极给予村民技术支持的基础上,在村民种植的核桃形成一定规模后对其进行检查验收,并按照国家相关政策,以退耕还林后续产业工程给予相关政策资金支持。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