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见义勇为英雄现状调查:事迹被遗忘生活遇困境(2)

2010年12月30日 17:02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07年4月16日凌晨,时任浙江交联电缆有限公司后勤保卫部副部长的陈玮,在面对4名进入厂区盗抢的歹徒时挺身而出,保住了企业价值近10万元的原材料,他自己却身受重伤,至今头部、左手臂伤疤达10多厘米,左手肌肉萎缩,多个手指活动能力受限制,经兰溪市伤残鉴定委员会鉴定,为7级伤残。

  陈玮:从英雄到优秀员工

  新年愿望:儿子能够平安健康地成长

  今年4月份,陈玮换了份工作,从国有企业转到一家制造游艇的私营企业,岗位也从后勤保卫部副部长变成了行政综合办公室职员。

  这个变化带来了一个最直接的好处:陈玮的月薪从1300元增加到了2100元。

  带着伤残依然很拼

  自从受伤之后,陈玮就习惯了戴帽子,三年多时间,他收集了五六顶帽子,“下雨淋湿了,就换一顶”。

  然而摘下帽子,头上的疤痕依然触目惊心,疤痕周围是满头的花白头发,而陈玮今年只有43岁。

  “我现在就像一个大总管,后勤、人事社保什么都得操心,比以往在国有企业干累多了,今年白头发长得特别厉害。”

  目前,陈玮受伤的左手手臂还是使不上劲,半只手掌也麻麻的,一到冬天就冰凉。

  但他依然很拼,连疏通厕所管道的活也抢着干,“这是一份没有技术含量的工作,假如没有责任心,随时可能被炒鱿鱼。而且,我也乐于去操心”。

  今年9月,陈玮被公司评为“2010年优秀COO(运营总监)助理”。

  儿子是最大的安慰、最重的牵挂

  陈玮有一个12岁的儿子,今年读五年级,平常都由外公外婆照顾。

  “他是我最大的安慰,也是最重的牵挂。”陈玮说,儿子每天一放学,就打电话给自己,聊一天下来在学校发生的事,做完作业又给爷爷奶奶打电话,“这两件事是我儿子每天的例行公事,很自觉很懂事,让我很少操心。”

  陈玮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在私企打拼,很大程度上也是为了儿子,“现在孩子还小,总要考虑他的未来,提前为他攒点钱。”

  在陈玮大约60平方米的房子里,只有几件简单的家具。因为工作忙没时间打理,屋子显得空荡而零乱,“就晚上住一下,自己家像旅馆,父母那里像食堂。”

  问他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陈玮摇摇头,“很多见义勇为的先进,生活都很艰难,和他们比起来,我算过得很好了。”

  徐佩玲 文 葛跃进 摄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