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韶赣高速通车 珠玑后人返乡寻根便捷

2010年12月30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韶赣高速公路即将于2011年元旦通车 作 者:李凌
从韶赣高速公路上可远眺丹霞美景 作 者:李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韶关12月30日电 题:韶赣高速通车 珠玑后人返乡寻根便捷

  作者 李凌 黄云伍

  连接广东与中国东部地区的韶赣高速公路将于2011年1月1日正式通车,届时,从广州上高速驱车到广府人故乡珠玑古巷、世界自然遗产地丹霞山均在3个小时之内。

  记者驱车从韶赣高速公路韶关东入口进入该高速,一路东行。沿途看到“庆祝韶赣高速公路顺利通车”的红色横幅已经挂出,路面上,部分路段双向车道接驳口的护栏仍未装上,还有工程车辆正在忙碌地往来运送材料,养护人员在用扫把清扫路面,并给两边的绿化带栽种花木,移植草种。

  韶赣高速公路管理处主任罗立峰告诉记者,韶赣高速公路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工作人员目前的工作主要是对收费联网调试、补充标识标线、清扫路面和移植生态环保草种等,并将于12月31日全部完工。

  据罗立峰介绍,传统的国道323线多为两车道,而且弯多,从广州到丹霞山需4个多小时,到南雄珠玑巷则要耗时5个小时以上。而韶赣高速公路开通后,在丹霞山、珠玑古巷和梅关古道都有高速公路出口,从广州经京港澳高速公路转入韶赣高速公路,到丹霞山、珠玑巷均不用3个小时便可到达。

  除了到风景名胜区便利外,韶赣高速的开通也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京港澳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韶关市副市长邹永松说,过去广东的南北大动脉主要依靠京港澳高速公路,由于该路段云岩、大桥一带平均海拔在600-800米之间,冬天经常结冰。“由于韶赣高速比较平坦、坡度不大,而且全线平均海拔仅有300米,不会出现结冰现象,今后京港澳一出现冰雪,车辆就可以在曲江段分流至韶赣高速公路,北行车辆即可在仁化接106国道北上,也可以到江西接粤赣高速北上,冰雪困扰将会迎刃而解。”

  韶赣高速公路从2007年9月28日动工建设,粤境段全长125.3公里,总投资73.8亿元人民币,全程双向六车道。起于韶关市曲江区马坝镇欧山,途经粤北曲江、浈江、仁化、始兴、南雄5县市区,与江西赣大(赣州到大余)高速公路对接。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