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长江江苏段实现“3D”实景即时监控

2010年12月30日 17: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指挥中心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京12月30日电(申冉)站在江苏省海事局大楼监控指挥中心内,面对整幅墙面的超大屏幕,记者可以清晰地看见此时此刻远在百十海里外的长江江面阳光灿烂、风平浪静,从港口到江面,几乎360°的全景实时展现在眼前。“不管是上面的天晴下雨还是下面的海浪风速,在我们这个沙盘化的综合执法指挥调度系统内都可以24小时实时反映。”今天上午,江苏海事局局长张同斌在通报该省实现长江江苏段全程监控一体化时,对该局完成的这一海事系统工程做了如上解释。

  在指挥中心现场,一块长13.6米、宽3.06米——现为全国最大海事指挥屏占据了整幅墙面,在幕墙前的十来个小型电脑上实时闪烁着江面港口场景、船只内部场景、以及船只静态身份数据或是动态航行数据,点击任意船只,其静动态信息即刻显示,让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远在千里”也可以“看得见,听得到,认得明,调得动”所有江面船只。

  据介绍,该局在此系统工程中启用了多个国际领先的信息化系统,以长江江苏段地理信息系统(GIS)为平台,以船舶交通管理系统(VTS)为主干,以船舶自动识别系统(AIS)、全球定位系统(GPS)、闭路电视监控系统(CCTV)、海事气象系统、卫星视频传输系统、甚高频通信系统、海事电子政务系统(海事通等)等先进技术为手段,通过海事信息网络采集和传输水域现场图像及船舶、船员的动静态数据,实现对重点港口、水域的现场监控和对船舶的全天候、立体化监管,为海事现场管理、交通组织、信息服务提供有效支撑。

  该项工程师江苏海事局于“十一五”时期为适应江苏沿江大开发,推动江苏“国际海港区”建设而实施的一项重要工程。为长江南京以下-12.5米深水航道的全面开通使用,确保长江江苏段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起到了决定性的显著作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