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73岁老汉重拾梦想走进课堂 14岁同桌帮其补习

2010年12月30日 1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3岁的老师给73岁的爷爷级学生辅导功课
73岁的学生在课堂上认真听讲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景德镇12月30日电(何柳斌 徐国凤)虽已经年过古稀,却坚持补修高中课程,每天和全日制高中生一起上课放学,从不迟到。他的精神感动了全校师生,比他小60岁的同桌经常为他补习功课。

  日前,景德镇市教育局工作人员来到市高级技术学校听课时,发现了这个全市年龄最大的在校全日制高中生——魏朝亮。

  记者来到魏朝亮老人就读的学校时,他正在上上午的第三节课,已经满头白发的老人正聚精会神地听讲,他的同班同学都是十几岁的孩子。

  “我要是用笔不好,线条没画好,他们就会指出来,辅导我怎么画。”已经73岁的魏朝亮老人,说起自己的小同学对自己的帮助眉飞色舞。

  魏朝亮的同桌叶晓敏只有14岁,对这个比自己爷爷还大的同桌,她总是非常照顾。

  在老师周腾飞眼里,魏朝亮是个“好学生”,因为这个老学生从来不迟到不早退,和所有孩子一样正常上课。

  周腾飞今年才23岁,比他的学生魏朝亮整整小了50岁。据了解,周腾飞的爷爷比魏朝亮还小2岁。

  景德镇市高级技术学校是一所全日制高中,和所有学校一样,每天早上8点钟上课,11点半下课,下午2点半到4点半。

  老人家住的离学校挺远,但老人每天挤公交来学校上课。周腾飞说,老人的精神实在令人敬佩,这么大年龄,他用行动验证了“活到老学到老”的真理。

  魏朝亮老人笑眯眯地告诉记者,我们老同志坐公交可以免费,而我作为老同学,自然不能迟到。

  “我来读高中是为了圆梦。因为我从小的梦想是画画,可一直没有机会,现在老了,有时间了,所以我要来学习。”魏朝亮老人说。

  魏朝亮老人原来是为民瓷厂党办主任,退休13年了。因为魏朝亮老人不像一般老人那样喜欢打牌聊天,他喜欢的是画画。8岁时,老人就想画画,可没有条件,长大后又要赚钱养家糊口。一直到现在退休,老人一个人在家有时间了,老人还是没有忘记儿时的梦想。

  于是,他决定重新走进课堂,学习高中课程。因为高级技术学校主要授课内容是美术,因此他选择了这里进行专业系统的学习,以提高自己绘画水平。

  景德镇市教育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魏朝亮可以确定是景德镇市全日制高中里最老的高中生,在全省都有可能是最老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