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为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奏响新年音乐会

2010年12月30日 1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12月30日电(任丽娜)30日下午,2011年山西省红领巾新年音乐会在省歌舞剧院举行,是首次为山西省城进城务工人员子女送上的专场新年音乐会。

  音乐会正式开始之前,现场300余名务工人员子女收到价值5万元的新年礼物,包括崭新的书包、文具和精美书籍《别样人生》、杂志《小学生》,所需经费全部来自山西省“青少年成长激励计划”的专项资金。

  演出现场,唢呐独奏《山乡春》以轻松质朴、优美酣畅的曲调,展现了晋北山区群众早春耕作的情景,彰显了山西地域音乐的艺术魅力;耳熟能详的山西经典民歌《人说山西好风光》旋律优美、脍炙人口;一曲二胡齐奏《赛马》将这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小演员门精湛的演奏技巧和完美的艺术表现博得了在场观众阵阵热烈掌声;欢腾的管弦乐合奏《花好月圆》为音乐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聆听音乐会的孩子们之前从未接触过管弦乐器和音乐会,大家完全沉浸在经典优美的旋律中,感受着民族音乐的独特魅力,享受着这份特殊的新年礼物。

  活动现场,中国光大银行太原分行的青年员工纷纷与务工人员子女“手拉手”结对子,互赠新年贺卡和礼物。今后,中国光大银行太原分行将通过小组或个人等形式同结对学校建立长期帮扶关系,持续开展学业辅导、亲情陪伴、感受城市等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

  全国少工委联合长江商学院,为山西晋中市榆次区郭家堡乡小东关村萧河湾小学等五所农村小学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手拉手红领巾书屋”,每所学校将收到价值2万元的图书和设备。

  此外,共青团山西省委书记刘润民、省少工委主任李云峰等领导受全国少工委和长江商学院的委托为5所学校现场授牌长江“手拉手红领巾书屋”。

  此次新年音乐会由共青团山西省委、省少工委联合中国光大银行太原分行、山西省民族管弦乐学会、太原市少年宫等有关单位共同举办,主题为“手拉手共创美好明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