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母亲18万字手记记录带儿求医战胜重病历程

2010年12月30日 20: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1岁的儿子被确诊为恶性脑癌,但母亲对他不放弃、不抛弃,这位坚强母亲张英将自己带儿子四处求医的过程写成了一部18万字手记《妈妈,我在》,已由武汉出版社正式出版。12月30号,武汉市新洲区文联举行了特殊的首发式,《中国诗歌》主编、省作协原副主席、著名作家谢克强认为,这部书带给人的不仅仅是感动,更是一部振撼人的心灵的书。

  1994年1月,位于新洲区阳逻街的张英生下了一对龙凤胎,这让一家人高兴坏了,为了让一家人的生活更富裕,张英夫妇承包了阳逻一中的食堂,日夜奔忙。2005年,11岁的儿子右脚出现肌肉萎缩症状,到医院检查后确诊为恶性脑癌。为给儿子治病,张英夫妇转让了承包的学校食堂,送儿子学英语,学素描,陪着儿子骑自行车,跑步等,通过锻炼缓解脑癌的各种症状,一边带着儿子辗转武汉多家医院,并南下广州求医,病情一天天好转,张英夫妇觉得生活也变得更有希望了。2006年,儿子重新走进学堂,今年中考顺利考上武汉市的一所中专。

  张英毕业于新洲技校,是位文学爱好者,曾发表过数篇文章,在赴广州、武汉等地艰难的求医过程中,张英觉得求医过程太痛苦,就以文字的形式记录了自己的心路历程,起名《生命奇迹,妈妈,我在》,并发表到网上,引起广大网民热议。这部作品将那不堪回首的两年多光阴全部浓缩在18万多字的作品中,张英刚开始只是在苦闷中发泄一下情绪,后来在网友们的支持下,今年6月她将作品交给武汉出版社,迅速得到编辑的认可,并将《妈妈,我在》一书编入武汉作家书库正式出版。谈起写作这本书的初衷,张英说,第一个是为了解脱自己,走出这个阴影,再一个就是在网上知道很多孩子也得了这种病,父母都很绝望,希望通过自己这个经历,让他们有勇气,面对残酷的病情。

  12月29日晚,曾经为张英儿子治疗的广东三九脑科医院的医生蔡林波闻讯张英作品《妈妈,我在》正式出版后,专程坐飞机赶到张英的家中祝贺。蔡林波说,张英用她的笔把人类灵魂中最美好的东西展现出来了,那就是母爱,那就是情。这本书在很大程度上振撼了我们的心灵。

  湖北省著名作家梁小琳认为:《妈妈,我在》是一部很好的母爱教科书;《中国诗歌》主编、省作协原副主席、著名作家谢克强12月29日花12小时读完全部作品,今天(12月30日)欣然前往参加首发式,他说:“在这个作品中,他看到了母爱的博大,母性的坚强,在儿子走向绝症的时候,她用她的母爱,她的坚强,使儿子恢复健康,这应该说是一个爱的奇迹,是个母爱的奇迹。(左艾甫 徐国平)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