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外国友人新年成都撞钟贺岁 市民摸“喜神方”祈福

2011年02月03日 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外国友人新年成都撞钟贺岁。武轩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2月3日电 (记者 杨杰)“10、9、8、7、6、5……”3日零时,在成都武侯祠博物馆,随着人们齐声倒计时,来自苏格兰、乌干达的朋友和成都市民代表等共同撞响了农历兔年的第一声钟声,同时也拉开了当地有200多年传统的大型民俗活动“游喜神方”活动的序幕。

  除夕夜11时许,武侯祠博物馆三义庙前,就有不少市民和游人赶来烧香祈福。

  兔年的撞钟仪式可谓“洋味”十足。参加撞钟仪式的数十位苏格兰艺术家们,身穿苏格兰传统服装,吹着悠扬的风笛进场;乌干达的非洲节奏鼓舞乐团表演了令人惊奇的舞蹈,引来现场观众一片叫好。

  随着零点钟声响起,整个武侯祠都沸腾了。人们互道“新年好”,祈愿新的一年会更好。不少市民还竞相来到“喜神方”巨石前,摸一摸巨石,沾一沾“喜神”的喜气,祈求年年平安。

  参加撞钟后,一位苏格兰艺术家告诉记者,武侯祠这个活动很新鲜,很有意思,他们体验到了传统的“中国年”的味道。他们将及时把这次参与“贺岁撞钟”活动的图片及文字资料发回英国,在当地媒体上加以报道。(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