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GAP召回近三千件婴幼儿T恤 胸前印花塑化剂超标

GAP召回近三千件婴幼儿T恤 胸前印花塑化剂超标

2019年11月19日 17:00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快讯(记者 许雯)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消息,日前,盖璞(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提交了召回计划,召回部分进口婴幼儿T恤,共计2749件。

  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通报,涉及此次召回的产品型号为293309,藏青色, 规格为100厘米及以下,生产日期为2018年1月至5月,原产国为越南。据该公司统计,中国大陆地区受影响的产品数量共计2749件。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婴幼儿T恤主要存在以下问题:胸前印花邻苯二甲酸二异壬脂含量超标,如长期摄入,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潜在的风险。

  记者了解到,此次超标的邻苯二甲酸二异壬脂是塑化剂的一种。塑化剂是工业上广泛使用的高分子材料助剂,在儿童服装中也常会使用到塑化剂,如涂料印花、塑料配件、饰物等,婴幼儿可能通过咀嚼、吸吮直接吸入塑化剂。

  对于召回范围内的产品,盖璞(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将于近日在其相应门店发布召回通知,并提供退货退款服务。消费者可拔打召回服务电话021-60934300进行相关咨询。另外,消费者可通过登录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工业与消费品风险评估中心网站 (www.racicp.org.cn)或拔打电话010-53897456,反映召回活动实施过程中的问题或提交进口消费品的缺陷线索。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