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垒易拉罐、刺彩球 沈阳上演别开生面的叉车工技能大赛

垒易拉罐、刺彩球 沈阳上演别开生面的叉车工技能大赛

2021年11月25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垒易拉罐、刺彩球沈阳上演别开生面的叉车工技能大赛
    刺气球。 铁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沈阳11月25日电 (记者 赵桂华)步步高垒易拉罐、刺气球、高脚杯平移、带货绕杆……来自沈阳市8个区县的60名叉车工24日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技能大赛。

步步高垒易拉罐。 铁西区委宣传部 摄
步步高垒易拉罐。 铁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当日,由沈阳市总工会、沈阳市人社局主办,铁西区总工会承办的“2021沈阳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暨全市叉车工技能大赛”决赛在沈阳市中辰钢结构工程有限公司新厂房圆满落幕,来自沈阳市8个区县的60名选手,经历理论考试和实操比赛,一路拼杀来到这里参加“群英打擂”。

高脚杯平移。 铁西区委宣传部 摄
高脚杯平移。 铁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伴随着沈阳市总工会劳动经济部部长王海涛“开始”口令的响起,现场60名决赛选手开始大显才技,你追我赶。

货物上架。 铁西区委宣传部 摄
货物上架。 铁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刚刚15号选手的玻璃杯差点掉,太惊险了!” “成功啦,我终于成功啦!” 激烈的比赛场面,把赛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给全市职工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觉大餐。

平移高脚杯的惊险画面。 铁西区委宣传部 摄
平移高脚杯的惊险画面。 铁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铁西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区总工会主席曲廷会说:“此次比赛是一场‘群英聚会’,是具有铁西特色的沈阳工人盛会。大赛是按照沈阳市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精神和沈阳市总工会职工技能大赛工作要求,根据铁西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和铁西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实际需求承办的市级大赛。涉及8个区县,100余家企业,涵盖职工500余人,是贯彻落实沈阳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的具体实践,是全面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加快铁西职工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全市能工巧匠打造了实现人生梦想的大舞台,为有效助推沈阳市经济全面高质量发展发挥主力军作用。”

带货绕杆。 铁西区委宣传部 摄
带货绕杆。 铁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本次大赛从9月下旬开始筹备历经理论考试、实操大赛两个阶段,共决出20名优秀选手。获得第1名的选手授予“沈阳市技术大王”荣誉称号,奖励8000元,同时由沈阳市总工会授予“沈阳五一劳动奖章”;第2名至第3名的选手授予“沈阳市技术标兵”荣誉称号,分别奖励5000元、3000元;第4名至第10名的选手颁发“沈阳市优胜选手”荣誉证书,同时奖励1000元;第11名至第20名的选手颁发“沈阳市优秀选手”荣誉证书。

来个赛事大合影吧。 铁西区委宣传部 摄
来个赛事大合影吧。 铁西区委宣传部供图

  新晋“沈阳市技术大王”,来自铁西区中粮可口可乐辽宁(北)饮料有限公司的孟德彪说:“本次大赛在全市产业工人队伍中反响强烈,增加了叉车工之间学习交流的机会,增强了我们职工群众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参加这次比赛也激发了我的拼搏创新精神,在今后的生产工作中,我将继续带着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扎实工作、努力创新,将好的技术传授给更多人,将拼搏精神一路传承下去。”(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