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杭州新增两名无症状感染者 156名接触人员核酸结果阴性

杭州新增两名无症状感染者 156名接触人员核酸结果阴性

2021年11月26日 0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杭州新增两名无症状感染者156名接触人员核酸结果阴性
    发布会现场。 魏嫣然 摄

  中新网杭州11月26日电(张煜欢 魏嫣然 张雨滴)25日晚,杭州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两名来杭返杭人员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的具体情况。截至目前,该市已核查密切接触者344人,次密切接触者64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管控和核酸采样,其中156人的核酸结果为阴性。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进行封闭管理。 张斌 摄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进行封闭管理。 张斌 摄

  已排查密接344人 次密接64人

  发布会上,杭州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孙雍容通报称,11月25日上午,杭州市接外地协查通报,有2名外市病例密切接触者在西湖区,接报后,该市相关部门立即开展排查管控、核酸检测工作。经检测,两名来杭返杭人员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

  无症状感染者瞿某,男,48岁,居住在西湖区蒋村街道河滨之城,系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博物馆工作人员;该人员无疫苗接种史。无症状感染者朱某,男,54岁,现居住地址为上海,暂住在瞿某家中,该人员无疫苗接种史。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开展核酸检测。 王刚 摄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开展核酸检测。 王刚 摄

  其中,瞿某11月19日晚乘高铁到外地出差,22日20时瞿某与朱某一起乘坐D931次高铁到杭。25日下午,两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目前,两人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治疗,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杭州市、西湖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立即启动,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相关人员排查、采样检测和隔离管控,落实相关场所及环境终末消毒等防疫措施。截至目前,该市已排查密切接触者344人,次密切接触者64人,都已落实集中隔离和核酸采样,其中156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河滨之城小区进行封闭管理。 王逸飞 摄
河滨之城小区进行封闭管理。 王逸飞 摄

  为封闭管理小区提供应急保障

  据了解,目前杭州已对两例无症状感染者所在的小区实行了封闭管理。杭州市西湖区副区长钱志清在会上介绍,该区专门成立了应急保障组,摸清居民需求,按需送到居民门口,并按照疫情防控等级的要求成立了垃圾分类处置小组。

  “对有特殊需求的居民,如年老体弱者、有慢性病的人群等,我们也成立了医疗服务队,确保小区居民用药就医的方便。”钱志清说。

  此前浙江大学也发布通报称,其中一名无症状感染者系该校艺术与考古博物馆教职工。根据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命令,该校紫金港校区予以封闭管理。学校已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教学活动立即转入线上进行,并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对确定为密切接触者或次密接者实行隔离观察。全校师生员工暂停所有聚集性活动和外出交流活动。

  杭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主任医师孔庆鑫在会上建议,如果民众近期有类似于咳嗽、发烧、味觉减退等相关症状的要及时就医。“由于现在是秋冬季,好多呼吸道疾病的症状可能跟新冠肺炎类似,如误以为是感冒不去就医,将大大延迟新冠病毒发现的时机,影响整个疫情防控进程。”(完)

【编辑:卞立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