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成立一乡村振兴教育慈善基金 为乡村振兴注入慈善力量

重庆成立一乡村振兴教育慈善基金 为乡村振兴注入慈善力量

2021年11月26日 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成立一乡村振兴教育慈善基金为乡村振兴注入慈善力量
    图为启动仪式现场。 雷德顺 摄

  中新网重庆11月26日电(官鑫) 26日,重庆首支乡村振兴教育慈善基金“鸿鹄教育基金”举行启动仪式。该基金由重庆欧美同学会(重庆留学人员联谊会)青年委员会联合重庆市家校合作教育研究会共同成立。当日,重庆欧美同学会副会长、“85后”作家徐鹏向鸿鹄教育基金捐赠30万元人民币作为启动资金。

  据悉,鸿鹄教育基金由徐鹏与多位重庆青年海归、教育人士共同发起,专项用于重庆市丰都县龙河镇洞庄坪村乡村振兴建设。活动现场,发起人还为龙河镇洞庄坪村长岭学校捐赠设立了6万元鸿鹄奖学金,用于学生专项资助。

  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潘勇在启动仪式上称,“鸿鹄教育基金”作为重庆首支乡村振兴教育慈善基金,希望通过捐赠资金、扶持产业等多种方式,帮助偏远山区儿童更好地学习成长,促进共同富裕、助力乡村振兴。

图为重庆欧美同学会副会长、“85后”作家徐鹏。 雷德顺 摄
图为重庆欧美同学会副会长、“85后”作家徐鹏。 雷德顺 摄

  “近年来,重庆欧美同学会多次组织海归人才专家团队赴重庆市秀山县隘口镇、涌动乡等地区,通过捐款捐物、产业帮扶等方式,带动慈善公益事业发展。”重庆欧美同学会党组书记、秘书长范文佳表示,希望广大留学人员更大力度、更广路径助力公益慈善事业,更好地回馈社会、报效祖国。

  记者了解到,此次徐鹏捐赠的30万元启动资金是其今年8月出版的《太平门》长篇小说稿费。据悉,《太平门》以重庆留法预备学校首批毕业生赴法国勤工俭学为原型所创作的长篇小说,也是全景记录川渝早期合作的革命小说。

  “把《太平门》这本小说的30万元稿费作为‘鸿鹄教育基金’的启动资金是希望以实际行动向革命先烈致敬。”徐鹏告诉记者,重庆欧美同学会青年委员会还与重庆市家校合作教育研究会发起“鸿鹄计划”,未来3年将聚焦乡村“五大振兴”目标,从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对丰都县龙河镇洞庄坪村进行全面帮扶,成为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的一面旗帜。(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