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星夜驰援与坚守:疫情下的杭州医护力量

星夜驰援与坚守:疫情下的杭州医护力量

2021年11月26日 2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星夜驰援与坚守:疫情下的杭州医护力量
    杭州市中医院医护人员合影。 杭州市中医院供图

  中新网杭州11月26日电(张煜欢 魏嫣然)在短短数小时里,杭州8家市属医院和该市西湖、上城、拱墅区卫健局派出的近600名医护人员,开启了一场应急驰援接力赛。

  这次的疫情突如其来。25日下午,接杭州市疾控中心通报,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发现外地疫情关联病例,为迅速切断传播链,根据省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命令,杭州市卫健委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杭州市中医院医护人员正在开展核酸检测。 杭州市中医院供图
杭州市中医院医护人员正在开展核酸检测。 杭州市中医院供图

  两小时内,杭州8家市属医院和西湖、上城、拱墅区卫健局派出的近600名医护人员集结完毕,连夜奔赴浙江大学紫金港、西溪、玉泉校区,以及病例所在的河滨之城小区开展核酸采样。

  25日19时10分,杭州市中医院第一辆车的10名医护人员已做好准备,出发前往浙大紫金港校区。

  “接到上级的核酸采样集结令后,我院50名临床一线医务人员就迅速集合。医院也紧锣密鼓地为他们准备好防护服、隔离衣、口罩、面屏、手套等物资,安排好车整装待发。”杭州市中医院相关负责人说。

  杭州市中医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陈艳春晚上本在西湖区转塘街道做儿童疫苗保障工作,正在巡视时突然接到了医院的来电。医院医务部本不想安排有任务在身的陈艳春,但由于此次核酸采样量大、人手紧张,只好紧急联系她。

  没有任何犹豫,陈艳春踏上这场驰援。而这一夜,令这位从医多年的医生无比动容。她采样了多少位学生,几乎就听到了多少句“谢谢”。

  她说,当听到一两句“谢谢”的时候,其实并没有太大的感觉,但一句接一句,一百多遍的“感谢”,让人心中涌起感动,充满力量。

  陈艳春结束工作已经是凌晨三点半,当日一早诊室里又准时出现了她的身影。“我一边坐诊,一边做好随时出发应急驰援的准备。”陈艳春说。

寒冷天气下医护人员的面屏上起雾。 杭州市儿童医院供图
寒冷天气下医护人员的面屏上起雾。 杭州市儿童医院供图

  “虽然辛苦,却收获了许多感动。”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沈凌说,虽然做核酸的时候体感有些难受,但学生们都会对医护人员送上感谢,也是这份问候让这个夜晚不再寒冷。

  作为去年杭州市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当沈凌接到需要抽调人员支援核酸采集工作的通知时,他毫不迟疑。“经历过去年的援鄂,其实家人对我们的工作也更理解了。这给了我们强大的后盾。”

杭州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正在开展核酸检测。 杭州市儿童医院供图
杭州市儿童医院医护人员正在开展核酸检测。 杭州市儿童医院供图

  一批批医护人员赶赴一线,也在最短时间内打好了这场应急之战。根据杭州市疫情防控办通报,截至26日9时30分,杭州共排查密接767人,次密接299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排查管控其他风险人员31317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感染者所住小区、工作场所及周边区域人群开展了核酸检测,共采样63774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距离这场突如其来的星夜驰援已差不多过去了24小时,但考验还没有结束。人们用一句句“感谢”,致敬着坚守在岗位的医护人员,铭记这份付出,并期待生活早日如常。(完)

【编辑:卞立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