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擦亮”小城镇助推乡村振兴

湖北“擦亮”小城镇助推乡村振兴

2021年11月27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湖北“擦亮”小城镇助推乡村振兴
    湖北省举行“擦亮小城镇”建设美丽乡镇现场推进会 乔长姣 摄

  中新网宜昌11月27日电 (董晓斌 叶勇 乔长姣)“我们要把改善民生福祉作为根本,不搞脱离实际、违背群众意愿的形象工程,让擦亮小城镇行动成为‘民心工程’。”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张文彤26日在该省兴山县表示。

  当天,湖北省“擦亮小城镇”建设美丽乡镇第三次现场推进会在兴山县召开,来自湖北省以及该省各市、州、县住建系统的代表参会并进行研讨交流。

昭君故里兴山县的香溪绿道(资料图) 兴山县委宣传部 供图
昭君故里兴山县的香溪绿道(资料图) 兴山县委宣传部 供图

  “擦亮小城镇”是湖北省乡村建设行动的重要内容,2020年10月以来,该省围绕打造“设施配套、宜居宜业、特色鲜明”的美丽城镇目标,开展“擦亮小城镇”建设美丽城镇行动,有效改善了城镇人居环境,激发了发展活力。

  张文彤说,干净、整洁、有序是“擦亮小城镇”的“及格线”,因此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补齐城镇功能短板,把绿色生态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同时发动群众参与、塑造文明乡风,让群众满意,让群众受益。

  宜昌是清洁能源之都、屈原昭君故里。近年来,宜昌紧盯“洁、绿、亮、美”要求,全面打响“擦亮小城镇”建设美丽城镇行动攻坚战,谋划项目521个,投资152亿元,开展背街小巷整治、常态化拆违治非、大力推进杆线入地等工作。

与会代表现场观摩兴山县美丽城镇建设 董晓斌 摄
与会代表现场观摩兴山县美丽城镇建设 董晓斌 摄

  宜昌市副市长刘丰雷表示,通过近一年的努力,该市所有乡镇实现了“干净、整洁、有序”,基本实现全域“擦亮”,14个乡镇达到示范型乡镇条件,小城镇建设与管理水平明显提升,逐步走向“安全、高效、健康”新层级。

  会议举办地兴山县位于长江三峡、神农架、武当山“一江两山”黄金旅游线的重要节点。“我们坚持推进以县城为载体、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同时完善城镇主体功能,增加城市亲和力、舒适度,让游客进得来、留得住、还想来。”兴山县委书记曹宏伟说。(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