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最东高铁首发动车上 铁路青年单膝跪地深情告白

最东高铁首发动车上 铁路青年单膝跪地深情告白

2021年12月06日 1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最东高铁首发动车上铁路青年单膝跪地深情告白
    张钰悦向陈佳娣真情告白。 侯继尧 摄

  中新网牡丹江12月6日电 题:最东高铁首发动车上 铁路青年单膝跪地深情告白

  作者:封宇航 史轶夫

  6日,在牡佳高铁第一趟开通运营列车上,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求婚仪式,仪式的主角是一对奋战在牡佳高铁一线的铁路青年。

  男主角张钰悦毕业入路后曾先后在佳木斯工务段三个普速线路车间锻炼,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工长,后调任西佳木斯线路车间达连河工队工长,是随着当年哈佳铁路设备精调、联调联试和开通运营成长起来的青年业务骨干。

  张钰悦的未婚妻陈佳娣,毕业入路后成为佳木斯工务段佳木斯信号车间一名信号工,后成长为车间团支部书记,并因技术业务过硬,被选拔到车间生产调度岗位。

  2020年夏,张钰悦与陈佳娣在一次青年志愿者活动中相识,在段团委的帮促下,两人迅速坠入爱河。2021年春节双方家长见了面,将他俩的婚期定在了今年“五一”。

张钰悦为陈佳娣戴上了洁白的头纱。 侯继尧 摄
张钰悦为陈佳娣戴上了洁白的头纱。 侯继尧 摄

  家里人高高兴兴帮着他俩张罗婚礼时,牡佳高铁建设也进入了检查验收阶段,为联调联试做准备,张钰悦毫不犹豫报名请战,投入到了牡佳前期介入工作中。

  凭借着全程参与哈佳铁路检查验收和联调联试的实战经验,张钰悦被任命为双鸭山西线路车间综合工队工长,每天精心整理设备基础资料并建立台账,在配合施工和联合检查验收中记录设备数据。为及时整改销号发现的问题,他每天要接打近百个电话与各施工单位沟通处理,从早到晚奔走在各施工路段。

  而陈佳娣所在的佳木斯信号车间除担负管辖区域内的信号设备日常维护工作,还担负着正在改造中的佳鹤铁路所有站场、机械室、信号设备的改建、验收,以及牡佳高铁联调联试中的相关工作。每个班,她都要重点关注施工推进情况,并通过微机监测严密监控佳鹤线信号设备性能,发现隐患及时组织排查处理,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一个请战牡佳,一个情系佳鹤,这使原本就聚少离多的两个人沟通时间变得少之又少,见缝插针的视频通话也经常被工作打断,两人认真思考后决定推迟婚期,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如火如荼的铁路建设中。

张钰悦和陈佳娣戴在动车前合影留念。 侯继尧 摄
张钰悦和陈佳娣戴在动车前合影留念。 侯继尧 摄

  为了弥补推迟婚期的遗憾,张钰悦决定在牡佳高铁开通当天,在这趟承载着他们希望、梦想和信念的列车上,向心爱的女孩儿求婚。“之前为了确保牡佳顺利开通,我和佳娣聚少离多,都奋战在各自的岗位上,今天,我想借着牡佳开通的好日子,在工友们的见证下,向她求婚,为我们的爱情留下一份珍贵的回忆!”

  10点27分,牡丹江-佳木斯D8857次列车,在大家的拥簇下,这对恋人来到了布置温馨的4号车厢,张钰悦为陈佳娣戴上了洁白的头纱,掏出精心挑选好的戒指,对她说:“佳娣,嫁给我吧!”在场的人都被浪漫的气氛所感染,更被他们的爱情故事所打动,不禁红了眼眶。

  “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心和祝福,能够参与牡佳高铁的建设,是我们最值得骄傲的事,我们俩也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携手,为铁路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陈佳娣手捧着鲜花幸福地说。(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