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球青年多维对话举办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全球青年多维对话举办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2021年12月06日 2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球青年多维对话举办国际志愿者日主题活动
    在5日晚间举行的全球青年多维对话之国际志愿者日特别活动,中外志愿者代表合影。

  中新网北京12月6日电 (记者 刘育英)以“传递爱心·传播文明”为主题的全球青年多维对话之国际志愿者日特别活动5日晚间在京举办。来自美国、乌克兰、埃及、韩国和中国的国际组织志愿者与优秀青年志愿者代表分享了各自的跨国志愿服务故事,并围绕青年社会责任等议题进行了深度探讨。

  该活动由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和新华社新媒体中心联合主办,中国网文化中心、快手协办。

  美国公共社会学家、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Mark Levine坚持志愿服务29年,他表示志愿者来自学生、老师、医生、律师等各行各业,跨越了年龄、种族、性别等界限,每个人都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人,为社会做出贡献。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副会长、星光志愿者协会创始人谢海山认为,志愿服务没有职业的界限,人人都可以参与。志愿服务除了帮助他人外,也对自身的品格塑造、性格培养有着积极作用,在收获友谊的同时,与不同群体产生文化交流。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组织学院青年教师朱睿智曾任职于联合国妇女署、难民署,她认为志愿服务是一项漫长的工作,不一定立竿见影地对受助群体产生深刻影响,即便面临着残酷的现实,也应始终拥有坚定的信念。

  蓝天救援队志愿者郭猛是一名有着12年兵龄的退伍军人,自2017年加入救援队以来,他不断完善自身技能,和队友参加过应急救援、城市搜寻、赛事保障等服务工作。他认为,只有拥有过硬的技能,才能在保护好自己的前提下完成救援任务。

  加拿大华人志愿者协会会长陆炳雄最难忘的是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那次有意义的志愿经历促使并激励他成立了加拿大华人志愿者协会。

  活动中,与会嘉宾还与各国青年代表围绕各自的跨国志愿经历进行了交流。(完)

【编辑:岳川】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