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摧毁为境外赌博网站提供资金支付结算特大犯罪团伙

重庆摧毁为境外赌博网站提供资金支付结算特大犯罪团伙

2021年12月13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12月13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13日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在打击治理跨境赌博专项行动中,重庆万州警方成功打掉一个为境外赌博网站提供资金支付结算的特大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8名,涉案金额5亿余元。

  重庆市万州区公安局刑警支队此前接到线索:万州一银行有多张银行卡出现转账异常。民警梳理分析发现,相关银行卡资金“秒进秒出”且汇款人都登录境外赌博网站平台参与网络赌博,银行卡极有可能被犯罪分子持有、使用。万州警方随即冻结涉案银行卡,通过布控蹲守,抓获买卡嫌疑人4名。

  4名嫌疑人交待,他们的银行卡全部卖给一个为境外赌博网站提供资金支付结算业务的犯罪团伙。在重庆市公安局指导下,万州警方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

  经查,以余某(男,48岁,广东潮州人)为首的犯罪团伙,在重庆万州区、大足区等地建立多个犯罪窝点,招揽业务员、收购银行卡,为境外赌博网站提供资金支付结算业务。仅4个月时间,该团伙就为多个境外赌博网站提供资金支付结算5亿余元,从中获利200余万元。

  专案组民警介绍,余某曾在东南亚某国参与过赌博相关犯罪活动,回中国后萌生为境外赌博网站提供资金支付结算牟利的想法。2020年10月,余某纠集龙某、王某、崔某、杨某、彭某等人,开始从事此类违法犯罪活动。余某负责联络境外赌博网站、招揽技术人员,龙某负责租房、招揽业务员、搭建犯罪窝点,王某负责采购物资、管理人员,崔某、杨某、彭某等人负责收购、租用银行卡。

  彻底查清该团伙组织架构、犯罪窝点、作案规律后,专案组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捣毁犯罪窝点3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8名,查扣作案电脑10余台、手机80余部、银行卡270余张。

  目前,58名犯罪嫌疑人已全部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