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出台12条举措 “老外”也能安心办税缴费

重庆出台12条举措 “老外”也能安心办税缴费

2021年12月17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出台12条举措“老外”也能安心办税缴费
    在重庆市潼南区行政服务中心税务大厅,税务人员在“爱老敬老专窗”为老年人办理缴费业务。 向倩玮 摄

  中新网重庆12月17日电 (田俊杰 梁钦卿)近日,在重庆市南岸区税务局海棠晓月办税大厅里,为了便利外籍人士办税缴费,大厅特地安排了英语好、业务能力强的税务人员,为外籍人士讲解税收政策,协助其办理涉税问题。

  记者17日从重庆市税务局了解到,该部门从“优化现场服务”“响应特定需求”“便利智能服务”“强化服务保障”4个方面,落实了12条便民措施,让老年人、残疾人、外籍人士等特殊人群也能办税缴费无忧。

  “外籍人士在买房、买保险或者办理贷款时,大多需要提供完税证明,而往往又无法用中文进行表达。”重庆市南岸区税务局海棠晓月办税大厅工作人员何凌睿说,通过优化办税缴费服务,到税务大厅办事的“老外”完全能实现沟通无障碍,顺利办税缴费。

  为了更好服务特殊人群办税缴费,重庆税务部门还优化了服务设施。比如,大渡口区税务局在办税窗口和导税台摆放上老花眼镜、放大镜;城口县办税服务厅为残疾人设置无障碍通道设施,配备轮椅、助听器等便民设施;荣昌区办税服务厅设置“母婴室”,提供婴儿床、沙发、热水、纸巾、湿纸巾等物品。

  近日,70岁的朱照珍前往重庆市永川区行政服务中心办税大厅窗口缴纳社保费用,因担心不能使用现金,她特地和女儿一同前往,但在办税大厅看见“现金收付窗口”后,他说,“以后不用年轻人陪着也能交社保费了。”

  “我们经常会遇到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忘带银行卡’‘网络支付不便’等问题。”大厅工作人员罗志鸿介绍,他们推出的现金缴费服务,就是为了给手机支付有困难的市民提供便利。

  除了“适老化”服务外,针对行动不便的人群,重庆税务部门还推出预约上门、乡镇办税等方式,提供就近办税、到家办税等服务。

  “为特殊人群提供精细化、个性化服务,是税务部门践行‘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应有之义。”重庆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持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举措,打通特殊群体在办税缴费中的堵点痛点难点,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