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哈尔滨太阳岛雪博开园 以冰雪艺术点亮“冬奥之光”

哈尔滨太阳岛雪博开园 以冰雪艺术点亮“冬奥之光”

2021年12月24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哈尔滨太阳岛雪博开园以冰雪艺术点亮“冬奥之光”
    哈尔滨太阳岛雪雕艺术博览会开园迎客 孙汉仑 摄

  中新网哈尔滨12月24日电 (宋运军 记者 王琳)第34届哈尔滨太阳岛雪雕艺术博览会于24日正式开幕,在延续往届冰雪景观艺术性、观赏性的同时,创新增设娱乐项目,增加冰雪互动体验,打造特色冰雪赛事,契合“冬奥之光梦幻雪博”主题。

游客在雪雕前拍照留念 孙汉仑 摄
游客在雪雕前拍照留念 孙汉仑 摄

  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是中国雪雕艺术的发源地、中国规模最大和艺术水平最高的雪雕盛会,迄今已有34年历史。24日,哈尔滨最低气温跌至-28℃,本届雪博会在该市入冬以来最冷的一天“火热”开园。

游客进入太阳岛欣赏冰雪艺术 孙汉仑 摄
游客进入太阳岛欣赏冰雪艺术 孙汉仑 摄

  本届雪博会划分为七大区,即福禄迎宾区、奥运竞技区、雪雕博览区、国际雪马区、雪域游乐区、雪堡商业区、江上活动区,用“雪的语言”打造吉祥中国、瑞雪迎新的氛围,通过打造奥运题材的不同雪塑,向2022北京冬奥会献礼。

红灯笼装点白色雪雕 孙汉仑 摄
红灯笼装点白色雪雕 孙汉仑 摄

  在文化活动上,本届雪博会强调互动与参与,主要分为欢乐节庆、民俗文化、越野滑雪、雪博冲关、雪雕赛事五大板块;在园区经营服务上则注重以人为本、合理分布,游客购票入园即可免费参与打滑梯、打雪圈等雪上游乐项目。

雪雕打造的温度计显示哈尔滨气温 孙汉仑 摄
雪雕打造的温度计显示哈尔滨气温 孙汉仑 摄

  目前,主塑“冬奥·太阳岛之旅”正在雕刻中,将在一周内完成。主塑长100米,高30米,用雪量2.7万立方米,整体设计元素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形象、冬残奥会吉祥物雪容融形象以及哈尔滨地标性的建筑为主,采用夸张手法表现了冰墩墩、雪容融来到哈尔滨共庆冬奥的故事内容。(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