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为创意赋能 业界大咖共赴常州动漫游戏盛会

为创意赋能 业界大咖共赴常州动漫游戏盛会

2021年12月27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为创意赋能业界大咖共赴常州动漫游戏盛会
    第十八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第二届中国·江苏游戏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开幕式在常州举行。 唐娟 摄

  中新网常州12月27日电 (记者 唐娟)孙悟空与恐龙同台,光头强与电竞人物手拉手……12月27日,第十八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第二届中国·江苏游戏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开幕式在常州举行。活动在一场充满动画和游戏元素的“动漫剧”中拉开帷幕。全国动漫影视和游戏产业大咖齐聚常州,分享前沿信息,碰撞思想火花。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漫聚常州,炫动中国”,旨在搭建动画电影、游戏制作产业交流与合作平台,集聚资源、汇聚人才、打通产业链,推动动画电影、游戏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国际知名的特色主题会展。

  开幕式上,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在致辞时说,秉持“无中生有”的创新精神,常州打响了中华恐龙园、春秋淹城、东方盐湖城等主题公园品牌,并在2004年获批国家级动漫产业基地,连续举办十八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打造了全国性的动漫交流平台。近年来,常州市创作发行的《小卓玛》《奇奇颗颗历险记》等精品力作受到好评,构筑了炮炮兵、佩佩小猪等脍炙人口的动漫品牌。同时,游戏产业发展迅猛,总投资超30亿元的江苏常州网络视听游戏产业园建成投运,已引进游戏企业12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5家。动漫游戏等为代表的文化产业迎来加快发展的“黄金期”,常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打造动漫游戏产业高地和文化名片。

业界大咖共赴常州动漫游戏盛会。 吉星 摄
业界大咖共赴常州动漫游戏盛会。 吉星 摄

  近日发布的《2021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游戏市场较去年增收178.26亿元,实际销售收入达2965.13亿元,同比增长6.4%。在数据背后,中国的游戏行业正面临一些积极而深刻的变化。

  “中国游戏产业正处在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历史变革期,今年主办方将论坛主题设置为‘游戏企业社会责任’,我认为这是非常及时、非常必要的。”腾讯互娱公共事务总经理余睿超说,作为超级数字场景,“游戏+”形成的多元融合,正在不断延伸游戏的社会功能,拓展出更为广阔的价值实现空间,它是助力科技创新的推进器,是疫情防控的数字工具,是推动乡村振兴不可或缺的创新元素。

  “上个月,国家电影局发布了‘十四五’中国电影发展规划,里面明确指出要扶持优秀的动画电影生产,扶持彰显中华民族精神和东方美学文化的动画电影。”广州咏声动漫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龙说,政策的推动会为国产动画电影发展注入强大的力量,产业的发展将迎来新一波蓬勃的态势。现在正是中国原创动画电影崛起的时代,动画电影的格局也会随着新一代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取得飞跃变化。(完)

【编辑:朱延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