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内蒙古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92.48%

内蒙古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92.48%

2021年12月30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内蒙古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92.48%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张林虎 摄

  中新网呼和浩特12月30日电 (记者 张林虎)“截至目前,全区审批备案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由2647家压减至199家,压减了92.48%,63个旗县(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清零。”30日,在内蒙古“双减”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政府新闻发言人石墨如是介绍。

  “双减”政策实施以来,内蒙古全面停止新审批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和普通高中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各类学前教育培训机构,对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进行重新审核登记。

  据介绍,内蒙古12个盟市全部完成“营转非”任务,103个旗县(市、区)中已有63个实现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培训机构清零。

  “内蒙古开展联合执法检查和专项治理,取缔证照不全学科类机构604家、无证照学科类机构535家,同时从严限制培训时间。”石墨说。

  与此同时,内蒙古全面落实“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学科类培训”的要求,通过“双随机一公开”“四不两直”等方式,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7月份以来,共查处非法占用休息日、法定节假日补课机构116家。(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