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文化场馆聚人气 非遗旅游成亮点

湖北文化场馆聚人气 非遗旅游成亮点

2022年01月02日 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武汉1月2日电 (梁婷 赵晶)元旦小长假第二天,湖北文化场馆聚人气,线上公共文化供给丰富,短途周边游受青睐,非遗旅游成为亮点。

  该省各地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美术馆、非遗馆等充分保障开放时间,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丰富假日生活。

  文化场馆打卡受游客喜爱,宜昌市博物馆开展“探秘青铜”元旦教育活动,学生、家长及志愿者参与其中,让未成年人在节日氛围里了解青铜器文化;随州市图书馆举办“冬奥我知道、知识闯大关”互动阅读活动,邀请读者看展览学习冬奥知识,体验冰雪魅力,参与知识闯关。此外,各地线上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十堰市图书馆线上推出“百名摄影师聚焦新时代”图片巡展;文化馆线上推出“魅力非遗”之传统手工记忆展播等。

  非遗旅游成为亮点,武汉市以“创建东亚文化之都·我与武汉同行”为主题,各区公共文化机构在景区、博物馆、公园和商贸中心等位置举办一系列非遗活动,为市民提供丰富的文化大餐。宜昌市组织“非遗表演进景区、非遗产品进景区、非遗宣传进景区”等活动,三峡人家组织峡江号子、宜昌丝竹、兴山民歌等表演,清江画廊、清江方山组织长阳山歌、吹打乐、南曲、花鼓子表演等,成为吸引游客的亮点。

  此外,各地景区迎新活动受游客欢迎,荆州古城举行古城光影秀,以水流为舞台、以城墙为荧幕,以灯光为载体,诠释荆州独有的城市品牌和文化内涵,为游客献上一场视觉盛宴。襄阳市唐城景区推出“虎力全开迎元旦盛世唐城贺新春”,包含岁末庆元旦,写福送福年味浓、我和虎年老虎合张影等系列活动。

  该省乡村旅游市场多以近郊游、自助游、自驾游为主,南岳山森林公园、走马岭遗址、三菱湖国家湿地公园、六虎山生态园、高陵岗自然文化村落等地,迎来大批游客观光游玩。(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