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实现动态清零

重庆本土新冠肺炎病例实现动态清零

2022年01月08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1月8日电 (梁钦卿)1月7日下午,重庆市本土新冠肺炎病例中的最后一例患者治愈出院。至此,重庆本土病例实现动态清零。

  目前,最后一位出院的确诊病例已转运至辖区隔离点接受健康监测。在走出病房那刻,他对医护人员说:“今天出院,我很高兴,感谢医护人员对我的悉心照顾,不管是心理还是身体上都给了我很大鼓励。”

  重庆本轮本土疫情发端于2021年11月2日,九龙坡区一名32岁男子当日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随后,重庆市多个区相继发现关联病例,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

  出现本土新冠疫情后,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第一时间集结市内呼吸、重症、感染、中医、护理等有经验的专家会诊,专家第一时间进驻负压病房内现场指导并制定医疗救治方案。

  救治过程中,重庆市采取“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结合患者病情中西医并用,进行多学科、综合性的诊疗。

  重庆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副主任、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专家严晓峰介绍,为让患者们尽早康复,医疗救治实行“一人一策”,配合营养支持、心理疏导等。“比如,为帮助4岁小孩舒缓压力,我们在病房里为她庆祝5岁生日;为让2岁小孩跟上营养,我们为她‘私人定制’营养餐等。”

  据了解,重庆市新冠确诊患者隗某某于2021年11月19日治愈出院,他是重庆本轮本土疫情中首例治愈出院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时隔近50天时间,重庆本次本土疫情最后一例患者治愈出院。(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