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岁男童确诊 深圳本轮疫情传播链理清

2岁男童确诊 深圳本轮疫情传播链理清

2022年01月12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2岁男童确诊 深圳本轮疫情传播链理清

  中新社深圳1月12日电 (记者 郑小红)据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2日消息,始于1月7日的深圳此轮新冠肺炎疫情,至1月11日24时,累计报告12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1日晚新发现3例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年龄最小的确诊病例为2岁男童。

  记者梳理发现,11日晚新增的病例9,女,26岁,是此前确诊的病例5的女儿,同样居住在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草埔西社区鹤围村64栋,该女被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而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的病例10,则为病例9的儿子,年仅2岁。病例5、6、7、9、10为一家5口四代人。其亲属关系分别为病例5和其母亲、岳母、女儿、外孙。

  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的病例11,男,42岁,为深圳市宝安区某物流公司员工,居住在深圳市罗湖区清水河街道草埔西社区鹤围村58栋;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病例12,女,34岁,为深圳市罗湖区某美容机构员工,居住在水库新村统建楼2栋,是病例4的密接者。

  以上病例均是在密接者排查、重点人员管控筛查中发现。初步判断,新增4名病例与之前的确诊病例或是密接者,或存在时空交集,彼此关联,属于同一传播链,传播链条清晰。目前,新增病例均已转送到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情况稳定。相关密接者、次密接者及重点人员正在排查中,其居住地、工作地及活动区域已实施管控措施,有关重点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

  1月12日,深圳市罗湖区东晓街道兰花社区也被划定管控区。管控范围涉及丰湖花园、翠苑市场;以及布吉农批市场、成业冷库公司、干货库。

  目前,深圳继续加强疫情防控,众多社区已开始做第二轮核酸检测。不少医院开通24小时热线和发热就医“绿色通道”,同时已开始临时调整医院部分业务,如实施门诊全预约挂号就诊等,有些医院除发热门诊、急诊科、透析室等急危重症应急业务仍会全力维持外,普通门诊已暂停开诊。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经过两年的疫情防控,不少深圳市民已多了些淡定,少了些焦虑。一些市民就认为,只要传播链清晰,没有发现社区传播,相信有病例爆出都是可控的,不用太紧张。而对于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不少受访市民亦表示,当下最重要的是疫情防控,如果有需要,“在深圳过年也挺好的。”(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