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天津全面加强管控 落实“非必要不离津”

天津全面加强管控 落实“非必要不离津”

2022年01月14日 1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天津全面加强管控落实“非必要不离津”
    第168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张道正 摄

  中新网天津1月14日电 (记者 张道正)在14日下午召开的第168场天津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天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新闻发言人任锋介绍,从1月8日起,天津公安机关迅速启动疫情应急处置机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和服务发展各项工作,配合完成全市16个行政区、7400余处核酸检测点位的第一轮和第二轮全员核酸筛查采样工作,并全面加强社会面整体防控和出市通道查控。

  天津公安机关加强对重要基础设施及机场、车站、码头的巡防守护,强化特警动中备勤、公安武警联动、治安辅助力量联防等有效措施,切实维护公共秩序、社会稳定和百姓平安。全面强化警医联动机制,向医院等重点部位增派警力,严密防范、重点打击各种医闹活动和伤医违法犯罪。

天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新闻发言人任锋介绍天津公安机关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情况。 张道正 摄
天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新闻发言人任锋介绍天津公安机关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情况。 张道正 摄

  同时,天津市公安局落实24小时网上动态巡查监测机制,针对编造传播谣言、制造社会恐慌、扰乱社会秩序等违法犯罪活动,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1月13日,公安宁河分局决定对拒不服从管理并辱骂防疫工作人员男子史某某依法行政拘留7日。

  任锋表示,天津公安机关将全市各出津查控点位以及进京公安检查站作为重中之重,配合交通运输部门开展通道管控,严格落实京津冀警务协作和区域联防联控措施,加强筛查、检测、防疫等工作,实行24小时全时段运转,严格审核出津人员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单位或街镇开具的离津证明、健康码绿码,认真落实非必要不离津政策,及时劝返不符合防疫规定欲进京人员。

  “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同时,我们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大局,连续出台便民利民措施。”任锋介绍,天津市公安局还将为广大市民提供以下服务举措:一是暂停实施机动车尾号限行及外埠、区域号牌机动车高峰限行措施;二是实施临时便利停车措施;三是为运输医疗、防疫、民生物资车辆开辟绿色通道;四是做好重点地区交通保障,及时处置交通事故,并积极向困难群众、危重病患提供必要协助。(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