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天津:发病人数明显下降 但形势仍严峻复杂

天津:发病人数明显下降 但形势仍严峻复杂

2022年01月18日 2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天津:发病人数明显下降 但形势仍严峻复杂

  中新社天津1月18日电 (记者 张道正)天津市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何鹏18日称,天津本次疫情处置采取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封(管)控区居家管理、人员流动限制、聚集性活动暂停等措施后,发病人数明显下降。当前疫情总体可控,但形势仍严峻复杂。

  当天下午,天津市召开第172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何鹏会上通报,截至1月17日24时,天津本轮本土疫情已累计报告确诊病例312例(293例在津南区、11例在西青区、6例在河西区、1例在红桥区、1例在东丽区),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2例,其中尚在医学观察14例,转为确诊病例8例。

  值得关注的是,天津近日新增确诊病例基本上都是在管控范围内筛查产生。何鹏当天也介绍了天津市1月17日、18日组织对7个区实施重点区域核酸检测的情况。1月17日的核酸检测已全部完成,共采样检测2097987人,检出阳性人员6例,均来自津南区隔离管控人员,其余均为阴性。1月18日的核酸检测截至12时,已采样1581523人,采样检测工作还在进行中。

  综合感染者居住地和活动轨迹分析,天津本次疫情在津南区辛庄镇和咸水沽镇形成较为集中的社区传播。累计发现69起家庭聚集疫情,其中出现3起以上家庭聚集疫情的小区涉及津南区辛庄镇、咸水沽镇、双港镇。

  目前,根据当前疫情形势进展,天津市动态调整社区管控范围,津南区增加划定小站镇西沟村丰乐路旁颐养院旁的别墅区1-4号楼为封控区。

  由于春节临近,为尽快解决天津市津南区管控区、封控区市场供应问题,天津市商务局与津南区疫情指挥部、龙头保供企业建立联动机制,针对封控区,采取居民在7家主要保供企业平台自主选择、线上下单、配送入户的方式实施;针对管控区,依托天津市食品集团搭建200余个帐篷物资保障供应点,售卖蔬菜、米面油、日用调料等多种产品。目前已有180个物资保障供应点正式投入运营,覆盖7个街镇、66个社区。(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