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走进武汉女子特警大队:铿锵玫瑰各怀绝技

走进武汉女子特警大队:铿锵玫瑰各怀绝技

2022年01月19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走进武汉女子特警大队:铿锵玫瑰各怀绝技
    射击训练 张畅 摄

  中新网武汉1月19日电 题:走进武汉女子特警大队:铿锵玫瑰各怀绝技

  作者 杨槐柳

  匕首操、警棍术、综合格斗、索降……19日上午,武汉市公安局特警实战训练基地内,头戴红色贝雷帽、身着黑色作战服的武汉女子特警大队队员正在进行冬训,口号声响彻训练场。

  自2006年建队以来,先后有168名队员加入武汉女子特警大队。该大队现有队员27名,平均年龄26岁,承担着反恐防暴和重大案事件现场处置等特殊任务。

  “索降第一组,预备……”五层的攀爬训练楼楼顶,两位年轻队员紧握绳索,随着一声令下,她们脚蹬墙面,轻盈直下,几个大步踏在墙壁上如履平地。

拳击训练 张畅 摄
拳击训练 张畅 摄

  “破窗,开始……”强攻行动的必会动作,两位女队员掌握要领,一边飞身而下,一边控制脚下着力点,猛一个伸腿“破”窗入楼。

  操场上,一组组队员直拳、勾拳、横摆拳,快速出击灵活躲避,实战搏击的双方难分伯仲,她们脚下不停地腾挪,手臂跃跃欲试寻找着最合适的攻击角度和力度。

  武汉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女子特警大队大队长陈蔚介绍,每天清晨6时30分出操,除匕首操、警棍术、综合格斗以外,队员们还要进行搏击、射击、战术、攀登等警事技能训练,只有练就一身过硬本领,才能在各类危难险重的任务中担当“尖刀”力量。

索降训练 张畅 摄
索降训练 张畅 摄

  全国跆拳道冠军、柔道亚军、武术亚军、公安射击冠军……走进武汉女子特警大队,荣誉墙上光芒耀眼。15年间,来自海军陆战队的优秀战士、百步穿杨的全国神枪手、身怀绝技的精英豪杰、出类拔萃的院校女生纷纷加入其中,书写别样的青春芳华。

  作为女子特警大队首批队员之一的陈蔚,曾在全国公安系统射击比赛中,以高出男子冠军3环的成绩夺冠,被公安部授予“神枪手”称号。陈蔚说,大队成立以后,队员换了一茬又一茬,整体作战能力却始终保持优秀,“不怕苦、练真功”的传统得以传承。

  如今,“90后”队员伍淼成为新一代“女枪王”,令她最难忘的还是初入队时冰天雪地一晚拉练三次的磨练。

  据统计,建队以来,武汉女子特警大队参与处置重特大劫持人质、涉枪涉爆涉黑恶等严重暴力犯罪案件35起,抓获了100多名穷凶极恶的歹徒,全力为平安武汉保驾护航。(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