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河南洛阳华南虎再“添丁” 保有量连续8年居全国第一

河南洛阳华南虎再“添丁” 保有量连续8年居全国第一

2022年01月19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河南洛阳华南虎再“添丁”保有量连续8年居全国第一
    图为奶萌可爱的王城公园的华南虎崽。 王城公园供图

  中新网洛阳1月19日电 (记者 韩章云)虎年即将到来,河南省洛阳市王城公园的华南虎家族也愈加庞大。记者1月19日从王城公园获悉,该园新近出生的两只华南虎宝宝已经初长成,这让该园华南虎总数达到65只,洛阳华南虎保有量连续8年居全国第一。

  2021年9月25日,王城公园雌性华南虎“大雪”顺利产下1只雄性虎宝宝,由于“大雪”母性不强,饲养员决定将这只虎宝宝进行人工育幼。

  “雄性虎宝宝刚出生时的体重只有845克,我们根据它的身体特征,制定育幼计划,每日少量多次喂养,保证华南虎宝宝对食物的消化吸收。”洛阳市王城公园饲养员王震宇介绍说,每天虎崽的饮食中加入了骨粉、维生素、液体钙片等营养元素,以帮助华南虎宝宝身体吸收足够的营养,健康发育。此外,每日饲养员还给虎宝宝增加按摩次数和时长,促进华南虎幼崽肠道蠕动,帮助排便。

  经过三个多月的精心喂养,目前这只华南虎宝宝的体重已经达到8斤左右。“虽比同龄小老虎体重还偏低一些,但食欲不错,各项生理指标也都很正常。”王震宇说,这只小“虎哥”的性格温顺乖巧,特别亲人。

虎年快到了,王城公园的华南虎崽穿上新衣服。 王城公园供图
虎年快到了,王城公园的华南虎崽穿上新衣服。 王城公园供图

  和“虎哥”相隔不到两个月,2021年11月12日,王城公园雌性华南虎“羊二”顺利产下1只雌性虎宝宝。

  “这只雌性华南虎宝宝刚出生时体重1090克,平时声音洪亮,总是不停嘶吼,凶得很。”王震宇介绍说,“不过,它吃饭时很让人省心,胃口特别好,现在一天要吃6顿饭,共两次肉、四次奶,是个名副其实的‘干饭王’。”

  目前才2个多月的“虎妹”,体重已经达到6斤了,各项生理指标都很正常。

  据王城公园方面介绍,“虎哥”“虎妹”还没有名字,目前正在向社会征集。春节期间,如果疫情形势稳定,天气晴好,气温回升,“虎哥”“虎妹”有望与观众见面。

  华南虎是中国特有的虎亚种,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随着“虎哥”“虎妹”的相继出生,截至目前,王城公园动物园共有65只华南虎,华南虎保有量连续8年居全国第一。(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