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腌雪菜、包年糕饺 外国友人沉浸式体验宁波年味

腌雪菜、包年糕饺 外国友人沉浸式体验宁波年味

2022年01月19日 21: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腌雪菜、包年糕饺外国友人沉浸式体验宁波年味
    外国友人体验传统年味。 宁诺轩 摄

  中新网宁波1月19日电(童笑雨 苏钧天)“能体验浙江宁波的传统过年习俗,很新鲜,也很有趣。”1月19日,宁波诺丁汉大学教师理查德·兰金回忆自己制作宁波传统美食年糕饺的经历时说。

  年关将近,年味渐浓。1月18日,“我在宁波过大年——宋韵谱新春欢度中国年”活动在浙江宁波举行。本次活动吸引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宁波学习、工作、生活的20多位外国友人参加。

外国友人身穿中国传统服饰和家人视频。 宁诺轩 摄
外国友人身穿中国传统服饰和家人视频。 宁诺轩 摄

  据介绍,该活动以“中国年”为背景,带领外国友人走进宁波本地乡村,通过雪菜腌制、包年糕饺、投壶等民俗活动,沉浸式体验宁波传统春节习俗和宋韵文化。

  来自美国的宁波诺丁汉大学英语与应用语言学大四学生萨拉体验了蹃咸齑、搡年糕、制作年糕饺等传统工艺。品尝着自己制作的年糕饺,她直呼“好吃”。

  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应用数学与统计学教师理查德·兰金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制作年糕饺。他提到,他的家乡在苏格兰,苏格兰的节日庆典活动也非常丰富。

活动现场。 宁诺轩 摄
活动现场。 宁诺轩 摄

  来自英国的宁波诺丁汉大学材料与制造工程助理教授亚当带着他的家人一起参加了活动。他们体验了雪菜腌制、包年糕饺、汉服和投壶等民俗活动。

  他说,他非常喜欢宁波的城市环境。即便是在城市中心,也能看到绿色。而乡村的绿意环绕更是让他觉得宁波非常舒适宜居。

  宁波诺丁汉大学英语语言教学中心主任罗伯特·史密斯已来到宁波16年。此次,他也带着家人在现场体验了各式民俗活动。他说,宁波已经是他的“第二故乡”。这里开放和包容的氛围、浓郁的人文气息、深厚的文化底蕴,让他选择了留在宁波。(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