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铁加开“夜行高铁”助南方旅客返乡过年

武铁加开“夜行高铁”助南方旅客返乡过年

2022年01月21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铁加开“夜行高铁”助南方旅客返乡过年
    2022年春运中的汉口火车站(资料图) 张畅 摄

  中新网武汉1月21日电 (张琦 张芹)记者21日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铁)获悉,为方便广深地区旅客快速返程,武铁在春节前从1月23日(农历腊月二十一)至1月30日(农历腊月二十八),共计划加开69趟“夜行高铁”接旅客从南方返程回家过年。

  1月21日春运进入第五天,武铁管内客流整体平稳。据介绍,随着春节假期临近,外地旅客纷纷返程,预计春节前农历腊月二十三至二十八之间,武铁将迎来客流小高峰。计划加开的“夜行高铁”中,武汉地区往返广深地区的57趟,襄阳、十堰往返广深地区的12趟。

高铁送“福”温暖旅客回家路(资料图) 赵静 摄
高铁送“福”温暖旅客回家路(资料图) 赵静 摄

  为确保“夜行高铁”开行安全,武汉动车段对动车组列车精检细修,配合疫情防控部门提前对每趟列车进行全方位消毒,确保旅客乘坐安全舒适。武汉、汉口、襄阳、十堰等地车站针对“夜行高铁”列车在夜间开行的实际,联系当地交通部门做好市内交通接驳,协调公交、地铁、出租车等交通工具方便旅客乘坐。

  据悉,武汉铁路部门还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客票预售情况和候补购票数据等情况,精准分析客流需求,优化列车开行方案,梯次投放运力,更好地满足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春运旅客出行需要。铁路部门提醒,春运期间动态开行的列车较多,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车站公告和铁路12306网站发布的信息,提前安排行程,尽量错峰出行。(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