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东累计接种新冠疫苗2.21亿剂次 覆盖9299.18万人

山东累计接种新冠疫苗2.21亿剂次 覆盖9299.18万人

2022年01月22日 1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东累计接种新冠疫苗2.21亿剂次覆盖9299.18万人
    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袭燕介绍该省当前疫情防控情况。 沙见龙 摄

  (抗击新冠肺炎)山东累计接种新冠疫苗2.21亿剂次 覆盖9299.18万人

  中新网济南1月22日电 (记者 沙见龙)22日在济南召开的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七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该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袭燕透露,截至1月20日24时,山东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1亿剂次,覆盖9299.18万人,9092.58万人完成全程接种,全人群接种率、全程接种率分别达到91.59%、89.56%。

  袭燕称,山东坚持“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的纵深防御策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全省疫情形势总体平稳,仍然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抓好国内重点地区入鲁返鲁人员排查管控、规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等工作。

1月22日,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七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 沙见龙 摄
1月22日,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七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 沙见龙 摄

  春节临近,在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的当下,袭燕希望人们牢固树立“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做到“三要”“三不要”。要做好个人防护,符合条件的人员尽快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加强免疫接种;密切关注疫情信息、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如有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在出现可疑症状时及早规范就医。

  袭燕说,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出行前提前查询官方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主动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不要组织和参加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弘扬节约风尚,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尽量不举办大规模人员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尽可能缩小活动规模,同时做好验码、测温和佩戴口罩等措施;不要相信和传播谣言,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对待疫情,共同携手过一个安康祥和的春节假期。(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