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珠海15日至今社会面无新增病例 社区传播风险逐步降低

广东珠海15日至今社会面无新增病例 社区传播风险逐步降低

2022年01月23日 14:2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广东珠海15日至今社会面无新增病例社区传播风险逐步降低
    23日,珠海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赵雨琪 摄

  (抗击新冠肺炎)广东珠海15日至今社会面无新增病例 社区传播风险逐步降低

  中新网珠海1月23日电 (记者 邓媛雯)23日,珠海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据通报,1月22日0时至24时,珠海市报告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上述新增病例均是在集中隔离场所对密接人员进行筛查中发现的,1月15日起社会面没有新增病例,社区传播风险逐步降低。

  珠海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林日团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进展。

  据通报,新增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是作为确诊病例的密接者于1月14日和15日转运至隔离酒店,集中隔离期间核酸检测均为阴性,22日检测为阳性。

  此轮疫情珠海市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5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在35例确诊病例中,轻型30例、普通型5例,全部在中大五院进行隔离治疗,目前在院患者病情平稳。

  林日团表示,目前,全市调配了充足力量投入隔离酒店防疫工作,加强全面分析、科学研判,持续动态优化管控措施,所有隔离酒店均落实“三个一”配置:一个管理专班、一个院感专家、一个心理医生。所有集中隔离的未成年密接、次密接人员都有一名家长陪同,对未成年病例陪同人员全部落实“一家一策”精准管理。

  同时,强化重点区域、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南屏镇自1月13日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以来,已开展8轮全员核酸检测。对密接、次密接人员及集中隔离场所工作人员、转运工作人员,实行“一天两检”。

  珠海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郭丽云表示,为了让就地过年的异地务工人员过个安定祥和的春节,以及助力企业节后稳工复产,该市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迎春送暖”专项行动,此次行动共安排了2亿元专项资金,包括“惠民五大礼包、惠企三送服务”。(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