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一场特别的“团圆”:浙江湖州“小海豚”温暖过新年

一场特别的“团圆”:浙江湖州“小海豚”温暖过新年

2022年01月24日 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一场特别的“团圆”:浙江湖州“小海豚”温暖过新年
    众人一起包饺子 徐震 摄

  中新网湖州1月24日电(施紫楠 张璐)“爸爸,新年快乐,我们想你……”在浙江省湖州市“牵手小海豚·续写爱乐章——迎新春·共团圆”活动现场,“小海豚”大宝在自己的画上写下了这样一句话,表达她和家人对爸爸的思念。

  海豚,是海的精灵,也是大海中善良的象征。自古以来,流传着很多海豚救人的传说,在茫茫大海上,它们把生的希望带给很多素昧平生的陌生人。这种大爱,就像如今的器官捐献者。

  在湖州,器官捐献者的子女,便被赋予“小海豚”的名字。

  2年前,大宝的爸爸文强意外离世,家属遵循其生前意愿捐献器官。他的无私付出,让5位危重病人转危为安,让2位盲人重见光明。文强离开后,湖州市红十字会的“结对小海豚”公益项目,为大宝和小宝(大宝妹妹)招募到了“爱心爸妈”,每年像春节、六一等重要节日,“爱心爸妈”都会陪伴她们一起度过。

  “你们的爸爸是英雄!是他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会是你们最特别的家人!祝你们健康成长,虎虎生威……”活动现场,两段来自文强器官受者的感谢语音,让在场很多人忍不住泪目。

志愿者为器官捐献者的家属送上礼物 张璐 摄
志愿者为器官捐献者的家属送上礼物 张璐 摄

  “有这么多人在关心你们,你们健康快乐,爸爸才会感到开心。”大宝的“爱心妈妈”朱女士,还给她们带来了文具礼盒、新衣服、巧克力糖果等新年礼物。当天,她们和其他结对家庭一起做游戏、猜灯谜、包饺子,和特别的家人一起享受一种特别的“团圆”。

  2018年,湖州市红十字会与浙江亮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建立了“湖州红十字亮泽科技博爱资金”,专门用于“让失亲者不失亲——人体器官捐献者家庭人道关爱”志愿服务项目,关注器官捐献者的父母、子女和配偶,并向社会招募“爱心爸妈”“爱心子女”“爱心姐妹”团队,帮助这些家庭更加自信乐观地生活下去。

  “眼看着这个大家庭加入越来越多的新面孔,孩子们也一天天长大,我们就像家人一样,互相照顾,让器官捐献者的家属们感觉到他们家人的付出从来没有被忘记。”浙江亮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女士说。

  湖州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也表示,随着社会上对器官捐献的关注和理解,参与到关爱“小海豚”公益项目中的爱心单位和志愿者也越来越多。如今,“爱心爸妈”家庭已经增加到55个。

  “即便有些器官捐献者家属已经离开湖州,但每年春节,我们都会给他们寄去新年礼物。我们想告诉他们,在湖州,一直都会有一群特别的‘家人’在惦记着他们。”湖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说。(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