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天候守护生命 春节期间重庆急救出车8221次

全天候守护生命 春节期间重庆急救出车8221次

2022年02月07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2月7日电 (梁钦卿)重庆市卫生健康委7日透露,2022年春节期间,重庆市“120急救一张网”发挥重要作用,中心城区及各区县32个120调度指挥中心共接警28740次,急救出车8221次。

  智慧急救调度指挥系统对重庆市院前急救进行了质量监控和大数据分析,目前,120呼叫满足率达到100%,10秒接听率达到98%,3分钟出车率达到97%;春节期间急救主要病种仍以创伤、神经系统、各类中毒、消化系统、循环系统、呼吸系统疾病居多,其中,消化道疾病、循环系统疾病较平日分别增长36%、3%。

  同时,重庆市在全国率先推出的“视频120”——“渝视救”也在春节期间发挥重要作用,无论是在高速公路车祸现场、风景名胜区域,或是乡村的田间地头,都有民众拨打“渝视救”寻求帮助。自1月20日正式运行以来,重庆市各区县均有民众视频报警,视频报警数量345次,视频短信发送数量138次,指导视频发送数量71次。

  市民在拨打120电话后,通过120调度员发送的短信链接可以自动跳转到微信小程序启动视频通话,还可微信搜索“渝视救”视频120小程序直接进行视频120报警。120调度员或急救医生通过视频可直观了解患者病情、进行判断及对现场人员进行准确有效的救指导,还可以向现场人员发送急救标准操作视频,为现场急救的实施提供有效科学的方法和手段,为及时抢救赢得宝贵时间。(完)

【编辑:陈文韬】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