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2022年春风行动启动 提供20万个就业岗位

重庆2022年春风行动启动 提供20万个就业岗位

2022年02月08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2022年春风行动启动提供20万个就业岗位
    图为求职者在活动现场了解招聘信息。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供图

  中新网重庆2月8日电 (记者 刘相琳 钟旖)2022年重庆“春风行动”8日在重庆綦江区启动,到3月底前,重庆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举办10场直播带岗、100场线上网络招聘、1000场小型现场洽谈,发布20万个就业岗位信息。

  2022年重庆“春风行动”将集中为春节返乡后未就业农民工、脱贫人口、困难群体等重点帮扶对象,以及有用工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提供就业服务,实现“留岗有关怀、就业有帮扶、用工有支持”。“春风行动”期间,重庆将对重点群体提供至少1次职业指导、3个适合的岗位信息、1个培训项目。

  从广东打工回重庆过年的周先生,一早就来到设在綦江高新区科创中心的招聘现场。“我在广东东莞打工好几年了,在外工作比较辛苦,不能照顾孩子、老人。这次回家如果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就不打算再出去了。”周先生看到,现场不少企业开出了5000至7000元的薪资待遇,让他十分心动。

  除了现场招聘,重庆智能就业平台还组织了6054家企业同步进行线上招聘,求职者足不出户,即可通过手机、电脑实现线上岗位查询和求职对接。重庆智能就业平台是由重庆市就业局开发的智能就业信息化服务平台,求职者登录重庆就业网,实名注册个人基本信息和联系方式,平台可精准匹配就业岗位,对用人单位进行推送。

  据了解,活动当天的现场招聘吸引上百名求职者,57人当场达成就业意向,岗位涉及智能终端、航空航天设备、医疗器械零部件生产线操作,月工资3000至7000元不等。

  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春风行动”期间,重庆人力社保部门将通过开展一次摸底走访调查、组织一系列招聘服务活动、实施一轮政策宣传、推介一批就业创业项目、打出一套就业援助组合拳、引导一批农民工有序外出务工等“六个一”活动,全力保障劳动者就业服务需求,促进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还向企业代表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支持其吸纳重点群体就业;向创业代表发放创业担保贷款,解决创业初期的融资难题。“春风行动”期间,重庆还将推介一批优质创业项目,强化创业服务和创业培训,帮助解决融资、场地等实际问题,推动创业带动就业。(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