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际最新研究:人工神经元可连通捕蝇草生物细胞让叶片闭合

国际最新研究:人工神经元可连通捕蝇草生物细胞让叶片闭合

2022年02月23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人工神经元可让捕蝇草叶片闭合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23日电 (记者 孙自法)施普林格·自然旗下学术期刊《自然-通讯》最新发表一篇生物技术论文称,一种人工神经元可以与捕蝇草的生物细胞成功连通,还能让捕蝇草关闭叶子。这项研究结果或对将来脑机接口和软体机器人的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该论文介绍,神经形态仿生电子装置能模仿人脑的运作方式。脑机接口、假肢、智能软体机器人的未来开发都需要实现人工神经装置与生物系统的有机结合。然而,当前的人工装置生物相容性差,能源效率低,环路较为复杂。

  论文通讯作者、瑞典林雪平大学西蒙妮·法比亚诺(Simone Fabiano)和合作者开发出一种人工神经突触系统,探索它是否能与某个生物系统相连。他们让打印出来的人工神经元与突触充分模仿生物系统的信号转导特征,即生物系统会利用离子迁移介导的放电进行交流,随后将这些人工神经元与一种捕蝇草的生物系统成功相连。演示结果表明,这些人工神经元在电刺激下能诱导捕蝇草关闭叶子。

  论文作者指出,他们的研究结果或能推动未来可植入装置和脑机接口的开发,以及人工神经系统与生物实体的潜在整合。(完)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