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警方破特大制售假酒案 涉案金额达亿元

重庆警方破特大制售假酒案 涉案金额达亿元

2022年02月25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重庆2月25日电 (刘相琳 李可怡)记者25日从重庆市公安局获悉,重庆警方近日在贵州、湖北等地同步开展收网行动,破获一起特大制售假酒案,初步估算涉案金额1亿元。该案系重庆警方破获的首例采取自动化机械流程生产,运用网络直播引流带货的典型制售假案件。

  重庆警方此前在工作发现,湖北恩施地界有人通过网络平台引流,向市场推销高仿茅台品牌酒,重庆黔江区也有销售情况。重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立即组织黔江区公安局进一步核查,迅速查明一条涉及湖北、贵州多地的制售假酒犯罪生产线。

  2021年12月29日起,重庆警方多警种联合行动,在贵州仁怀、湖北恩施等地全面收网,经过连续2天集中抓捕、清查,成功摧毁以魏某、范某为首的制售假酒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捣毁产、储、销“黑窝点”4处,现场查获假冒茅台品牌酒成品800多瓶、待灌装基酒3000多斤、制假设备14台、包材2.7万套,初步估算涉案金额1亿元。

  经查,2020年7月以来,魏某(男,湖北恩施人)认为仿制高端品牌酒可获取暴利,遂伙同向某(男,湖北恩施人)、李某(男,湖北恩施人)等人制售高仿茅台品牌酒。魏某等人从范某(男,贵州仁怀人)处购置散装的酱香型白酒基酒,从广东、贵州等地分别购买假冒品牌的商标、手提袋、酒杯盒、防伪识别器等外包装材料以及压盖机、包装机、自动贴标机等设备,在湖北恩施城乡结合部租赁房屋作为厂房,自主勾调、灌装、包装,成批次生产高仿茅台品牌酒。

  黔江警方调查发现,魏某等人非常注重制假工艺,在制假过程中采用新设备实现贴标流程自动化运行,使用的防伪芯片仿真度极高,肉眼难以识别。为了扩大销量,魏某等人还雇佣“网红”制作识别真假茅台品牌酒的短视频,在某互联网短视频平台注册多个账号滚动播放,积聚人气后进行推销。据魏某等人交待,其已先后生产、销售高仿茅台品牌酒2万多瓶。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